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校董會通過校長委任 史維:科大自主 中聯辦見面沒干預
記者會拒說普通話 「我也不說廣東話,免折磨你」
政府申8.5億 大埔公路沙田段裝隔音屏
院舍爆流感4日49宗 超上周九成 幼園全校戴口罩 四價疫苗缺貨
特寫:廿屆全馬七旬老手 受傷停跑堅持鍛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家族奪四成約 「看不到有圍標」

【明報專訊】房委會潔淨服務承辦商名冊的30間公司中,有6間、即兩成被揭有親屬關係,該「三大家族」15年來奪四成房署合約(見圖)。不過,房委會投標小組主席張達棠說,合約競爭大,看不到有圍標、「左手交右手」。房屋署昨沒向投標小組提供投標價,有委員認為難斷言沒圍標,要求改善親屬關係申報。

主席﹕標書多 不是想做就做

工黨﹕圍標就是看似競爭多

張達棠說,房署提供數據指出,15年來批出315份合約,投標競爭大,去年海麗h招標共收到14份標書,而其他合約最多收過19份標書,民順及工商成功投回原有合約比例僅20%至30%,「合約不是你想做就做」,看不到有圍標、「左手交右手」。

工黨社區幹事、反圍標大聯盟發言人趙恩來說,維修界常見的圍標是由多間公司入標,令人誤以為競爭多,取最低價即可,其實可能是其他公司推高標價,故意令一間中標,今次清潔公司例子中,要看幾大家族有否同時向一些屋h投標,而在特定h標價會較高。

委員倡改善公司申報制度

投標小組委員羅健熙說,房署數據未顯示投標價,要從價格看清潔公司有無分割特定市場。他又舉例,如他親姊入標參加房委會項目,他需申報及避席,但這些公司現時毋須申報,認為未來要改善申報制度。

 
 
今日相關新聞
清潔投標評分工人權益僅佔4% 房委小組主席:可做好些
3家族奪四成約 「看不到有圍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