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路政署昨公布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的高架橋、觀景山隧道及沿機場東岸的地面道路完成路面鋪裝及道路設施,高架橋段經負重荷載測試,接線的橋樑全部符合設計承載能力的要求。圖為西部水域的一段香港接線高架橋。(政府新聞處)
放大
 

其他新聞
汽車會百周年 展百年老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珠澳橋港接線完成道路設施

【明報專訊】內地官方傳媒早前報道,港珠澳大橋料今年5至6月通車。路政署昨日公布,香港接線的高架橋、觀景山隧道、沿機場東岸道路的路面鋪裝和道路設施已順利完工,餘下工程包括交通管理及監察系統的最後安裝和測試,以及其他配套設施的收尾工作。署方稱,接線的橋樑全部符合設計承載能力的要求。

餘下工程包括交通管理監察系統

繼去年5月香港接線全線貫通後,路政署昨稱香港接線約9.4公里長的高架橋、1公里長的觀景山隧道,及沿機場東岸1.6公里長地面道路的路面鋪裝及道路設施亦順利完工。署方稱,最艱巨及最具挑戰的部分是建造觀景山隧道,團隊採用4種不同建造方法解決技術困難,例如用鑽爆方式開挖穿越觀景山的山體段,用暗挖方式在機場路段施工,填海區段用明挖方式開挖,而由於需穿越運作中的機場快線下方,故首次在本港採用箱涵頂進方法,以電腦系統控制多組大型液壓千斤頂,同步推進大型隧道預製件至機場快角U方,建造管道,其間維持機場快邦B作正常及安全。

全部橋樑符合承載力要求

此外,高架橋段去年10月中起做負重荷載測試,涵蓋全部19座橋樑共230座橋跨,結果顯示全部符合設計承載力要求。路政署長鍾錦華本月11日到工地見證最後一座橋跨上的測試,有測試人員在場解釋,要將共重380噸的載重卡車組停放在每座橋跨上,量度橋樑受重下所產生的垂直位移數據,以計算橋樑是否符合要求。

 
 
今日相關新聞
港珠澳橋港接線完成道路設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