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5頭小野豬疑遭車輛撞至「東歪西倒」躺臥馬路,當中4頭證實死亡,被搬至路邊等候相關部門檢走處理,其餘一頭重傷小野豬被放入籠送嘉道理農場搶救,惟因傷勢太嚴重被人道珝嚏C(fb群組「香港動物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挪用國企逾億元 商人囚8年半
尊子漫畫
有人為馮檢基不值 「做人唔好太屈基」成新潮語
明報全新手機App 簡便體貼個人化
航拍機飛入露台 容海恩媽咪報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撞死5野豬 司機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一群野豬前晚在大帽山對開荃錦公路過馬路時疑遭駛經車輛撞中,涉事車輛不顧而去,由其他駕車者發現報警。人員到場發現5頭小野豬倒臥地上,其中4頭證實死亡,其餘一頭奄奄一息,送嘉道理農場搶救,惟因傷勢太嚴重被人道珝嚏F警方列交通意外無人受傷處理。

消息稱,前晚11時許,有市民駕車沿荃錦公路往荃灣方向行駛,至近大帽山川龍時,發現5頭小野豬「東歪西倒」躺楣邪禲A地面滿佈斑斑血[及遺下汽車零件,疑有司機駕車連環撞倒小野豬後不顧而去,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及聯絡愛協人員,初步4頭小野豬死亡,餘下一頭則奄奄一息,送嘉道理農場交獸醫治理。警方列交通意外無人受傷案處理,收隊離去。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發言人回覆,經動物部人員檢查,野豬因脊骨重傷、後腳癱瘓,相信無法繼續在大自然生存,要人道珝嚏C

條例「動物」不包野豬 毋須停車報警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對事件感到心痛,要求警方跟進,並稱現時條例不合時宜,應盡快修例加入貓狗等其他動物,讓更多動物得到保障。他又建議政府仿效外國,在道路上加設標誌提醒司機留意該區有動物出現。根據《道路交通條例》第56條「發生意外時停車的責任」,司機撞到動物後必須停車及24小時內必須報警,否則屬違法,最高可判罰款1萬元及監禁12個月。但條例中「動物」一詞,被界定為馬、牛、驢、騾、綿羊、豬或山羊;其中「豬(pig)」並不包括野豬(wild boar),條例亦不包括流浪貓狗。

有關法例源自1970年代英國,但英國亦於1980年代修例涵蓋貓狗等動物,近年本港不斷有人提出法例過時需修改。食物及衛生局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預計今年內完成把貓和狗納入《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第56條的檢討;會於檢討完成後考慮修訂相關法例,並適時諮詢立法會。

 
 
今日相關新聞
撞死5野豬 司機不顧而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