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8日的MU5137航班上,乘務組不斷指導提前預約服務的乘客打開手機WiFi功能,連接東航空中WiFi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載華客旅巴 清邁墜坡11傷
嘻哈紋身藝人全面封殺
員工患病辭職 好公司續出糧逾5年
京女稱赴港經歷奇恥大辱 斥機場食肆店員爆粗潑粥
監管國產奶粉見效? 食藥監:史上最好水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首顆高通量通信嶼P「上崗」 旅客有望迎空中上網

【明報專訊】繼實現「空中手機開機」之後,中國民眾還有望迎來高速率、可供多人使用的「空中手機上網」服務,而這和一顆嶼P的投入使用有關。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23日,中國首顆高通量通信嶼P實踐十三號在軌交付,正式投入使用。記者從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天局獲悉,該星可方便用戶快速接入網絡,下載和回傳速率最高可達150Mbps和12Mbps,未來相關配套設施一旦在飛機、高鐵安裝運行,便可滿足航空、航運、鐵路互聯網用戶的接入需求。

實踐十三號嶼P是中國自主研發的新一代高軌技術試驗嶼P,於2017年4月12日在西昌嶼P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在軌測試期間,該星完成了鋰離子蓄電池技術、電推進技術等11個試驗項目。

來自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天局的消息顯示,實踐十三號嶼P創造了中國及世界通信嶼P多個「首次」:首次在中國通信嶼P上應用Ka頻段寬帶技術,通信總容量達20Gbps,超過了中國已研製發射的通信嶼P容量總和,標誌茪什嶼P通信進入高通量時代;首次在國際上開展高軌嶼P與地面的雙向激光通信試驗,速率最高達到5Gbps,標誌茪什磞b空間高速信息傳輸這一尖端技術領域走在了世界前列,等等。

嶼P總師李峰說,與一般通信嶼P相比,高通量嶼P具有容量大、速率高、價格低、終端輕便、組網快捷等獨特優勢。相比傳統C、Ku頻段通信嶼P,實踐十三號嶼P終端設備更小、易於使用,以流量計費的商業模式比傳統頻段嶼P的模式更顯靈活。

記者了解到,實踐十三號嶼P投入使用後,將納入「中星」嶼P系列,命名為「中星十六號」嶼P。該星主要為中國地區等區域用戶提供服務,可實現偏遠地區的移動通信基站接入及其他行業應用,廣泛應用於企業專網、遠程教育、醫療、互聯網接入等領域。

當天,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天局相關負責人透露,後續,中國還將部署超大容量的高通量嶼P,預計到2020年,形成可覆蓋中國全境以及亞太地區,容量接近200Gbps的通信能力,有力滿足「寬帶中國」和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對寬帶通信的迫切需求。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首顆高通量通信嶼P「上崗」 旅客有望迎空中上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