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唐建國寫感謝信予市政府表揚該公司。(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京女稱赴港經歷奇恥大辱 斥機場食肆店員爆粗潑粥
監管國產奶粉見效? 食藥監:史上最好水準
港女慕名到台抽脂猝死
美官網再撤台旗 外交部:嚴正關切
梵中突破 台外交警訊 藍籲政府做好因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員工患病辭職 好公司續出糧逾5年

【明報專訊】江蘇鎮江一名男子於2012年因患病辭職,公司竟沒有忘記他,仍每月按時給他發放1800元(人民幣,下同約)薪金,養足他5年多。男子一封感謝信令該公司的善舉意外曝光,但老闆的回覆更感動一眾網民!

來自鎮江一名男子的感謝信,寄到常州市委市政府,寫信的人名叫唐建國,今年49歲,曾是一間客運公司的員工,但在2012年因患有尿毒症而辭職回家養病。他辭職後,公司一直沒有忘記過他,不僅每月按時給他發放1800元的基本工資,每逢過年過節,公司的工會還會有人上門探望,這份愛堅持了5年多,令他非常感動,故希望透過信件讚揚前公司無私的奉獻精神。

內地報道指,唐建國因尿毒症失去勞動能力,目前每周都要去醫院3次,醫藥費已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其家中還有76歲的年邁母親,其妻子又因多年糖尿病及高血壓無法正常工作,故前公司每月給予他的1800元,可以說是一家人的救命錢。

唐建國直言,不做工卻每個月拿工資,「私人企業能做到這樣的,我估計全國都不會有幾個,但這樣的好公司,卻被我碰上了」。

原來唐建國是該客運公司的忠心員工,2009年公司剛起步時規模較小,他已算是老員工,擔任公司規模最大的班車組組長。工會主席讚揚他工作認真負責,不管是對客戶,還是公司內部,做得都非常好,因此受到當時公司老總朱亞明的器重。

直至唐建國辭職養病,朱亞明在全體員工大會上表明,「唐建國這個事情,公司不管怎麼樣,也會管到底。」現任公司總經理朱亞峰仍表示,「除非是唐建國不在人世了,或者是我們龍途(公司名稱)倒閉了,否則我們會持續做下去」。

他說,公司成立之初,唐建國不遺餘力地幫助公司成長和發展,當他身患重病,公司也不會把他拋棄在外,這是社會責任感,也是一個企業的擔當。

 
 
今日相關新聞
員工患病辭職 好公司續出糧逾5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