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女事主@jojo宜儿。(網上圖片)
放大
 
被指起初與女事主發生爭執的女店員。(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監管國產奶粉見效? 食藥監:史上最好水準
港女慕名到台抽脂猝死
美官網再撤台旗 外交部:嚴正關切
梵中突破 台外交警訊 藍籲政府做好因應
上課改朝九晚三 教部:短期難達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京女稱赴港經歷奇恥大辱 斥機場食肆店員爆粗潑粥

【明報專訊】內地一名女子周日在網上貼文聲稱來港旅遊時「受到奇恥大辱」。她說日前和朋友來港旅遊數天,周日到香港機場準備返回北京,光顧一間粥麵店時與店員口角;對方不單講粗口,還向她朋友潑熱粥。女子明言會追究責任。

事主憶述,當日和朋友中午12時許到光顧香港機場一間粥店,店員將兩碗粥和兩份小食放在同一餐盤內。事主因為手上拿茷雃h行李,要求一名女店員分開擺放食物,沒料對方「很不願意」,茼o們先把行李放到地上,再自行處理。事主表示,她再問店員如何區分兩碗粥,店員回稱「單上面有寫,自己看」。她因不滿店員態度,與對方開始口角。

帖文續道,這時一名黑衣男店員走出來叫事主「shut up」,又稱若有不滿可以「隨便投訴」,還大呼粗口「xx你媽」。「中國人都忍受不了罵自己媽媽。」

事主說,雙方因此再起爭執,朋友亦加入戰團。後來男店員往事主朋友身上潑熱粥。

事主聲稱曾經報警求助,可是到場警員並不會講普通話,加上現場許多人拍下罵戰經過,讓她感到受威脅。店方最終退回食物款項,乾洗費用則要她們拿單據報銷。事主和朋友最終遲了上機,表明會追究事件。

事件在網上引起熱議。有網民質疑事主故意挑起中港矛盾;又有網民指出,香港機場快餐店都是自助形式,店員沒有義務告知客人買了什麼。

亦有網民認同,如果她描述黑衣男言行屬實,確有有過分之處。

 
 
今日相關新聞
京女稱赴港經歷奇恥大辱 斥機場食肆店員爆粗潑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