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石女士(右)與10歲女兒慧怡(左)租住旺角茤苤A月租約4000元,沒領綜援,生活費主要靠在內地的家人接濟。慧怡已學習芭蕾舞4年,去年初考獲二級水平,原本今年可考三級,但由於考試費要逾千元,故未有報考,她說若政府向基層學生派發2000元,可作明年考試之用。圖為石女士拿茪k兒的芭蕾舞鞋。(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天水圍醫院急症11月開24小時醫生倍增
丈夫上月自縊 婦攬9歲子燒炭亡 業主:見面未提夫噩耗 僅透露「舉家移民」
社工:宜讓遺屬宣泄 勿避談
婦威脅與子女同死 官:唔好咫p朋友「較飛」
處理囚犯投訴 懲教大擴上訴委會 增宗教界人士 議員:無助改善「自己人查自己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或派2000元 基層女童盼付芭蕾考試費

【明報專訊】對於預算案或向基層學生派發2000元,有單親家庭的女童表示,今年原本想報考芭蕾舞考試,但礙於考試費需逾千元而卻步,若政府派發2000元,希望留到明年支付考試費。

單親媽媽石女士與10歲女兒慧怡住在旺角約100呎茤苤A慧怡在附近小學念四年級,獲全額書簿津貼及學費減免,每學期仍需支付約1000至2000元雜費。她們沒有申請綜援,茤苳諯痊4000元,由於另有社福機構的食物銀行援助,二人平均每月伙食費1000多元;每月共約5000元的生活費,靠石女士在內地的家人接濟。

慧怡說,已學習芭蕾舞4年,每周上堂一次,學校會提供部分資助,她每學期要再付500至700元學費。她又說去年初已考獲二級水平,原本今年可以考三級,卻沒有報名,「因為考試費太貴,要1000多元,老師也說我跳得很好,問我為什麼不考」。她說,若政府向基層學生派發2000元,希望留到明年作考試費。

石女士認為,2000元只能稍作幫補,會尊重慧怡意願,將錢留給女兒參加興趣班或報考芭蕾舞考試。

 
 
今日相關新聞
退稅上限逾2萬 醫療撥款增11% 財政盈餘料創新高
或派2000元 基層女童盼付芭蕾考試費
取消對}應否撥備 工總:留待政府思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