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處理囚犯投訴 懲教大擴上訴委會 增宗教界人士 議員:無助改善「自己人查自己人」
懲教引入10昆明犬 適合島上執勤
張震遠涉詐證監會案 控辯待閱110箱文件
西九站有「暗門」通中港兩區 平面圖未見 議員引李家超﹕進出須授權
教局推家長資訊網 助管教辨自殺傾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婦威脅與子女同死 官:唔好咫p朋友「較飛」

【明報專訊】育有分別為1歲及3歲子女的少婦,揭發同居男友另結新歡,她在賓館捉姦後返回住所「燒紙」,並向男友傳信息,聲稱與一對子女尋死,她早前被裁定兩項虐兒罪及一項刑事恐嚇罪成,裁判官昨基於被告特殊情G,判她入獄3個月、緩刑2年,又引述昨日一宗母子於沙田石門燒炭自殺的新聞,警誡她「唔好咫p朋友襄飛」。

虐兒刑恐罪成 有悔意判緩刑

現年28歲的女被告現時懷孕,昨日她穿高跟鞋到庭應訊。辯方進一步求情指出,被告因懷孕4個月需要休息,所以錯過感化官來電,其後已主動聯絡感化官,現獲同居男友支持及社工跟進,希望法庭考慮到被告已還押1個月,判處非即時監禁。

裁判官張天雁判刑時指出,雖然報告中未能顯示被告有很大悔意,但被告承認自己一時衝動,可見被告某程度上有悔意,可寬大處理,惟不代表法庭認為控罪輕微,相反張官指控罪嚴重,被告為子女最信任的人,亦為子女的主力照顧者,無論被告案發時是出於鹵莽或神志不清,最大的受害者是小朋友。

張官又勸勉被告,與男友的問題長遠,需要二人攜手解決。張官又詢問被告,有否看新聞指昨天沙田石門發生了一宗令人十分痛心的事件,茬Q告閱報了解該事件。

張官指出,該事件中的父母因情緒受困,致牽連孩子,故告誡被告「唔好咫p朋友襄飛」,又認為被告需要繼續接受輔導,無論面對情緒、婚姻或照顧小朋友的問題,也有很多渠道尋求協助,茼o不要鑽牛角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捉姦後燒紙張威脅男友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與同居男友為一名1歲男童及3歲女童的親生父母。被告事發當晚曾向男友發多條短訊,包括「我放手永不再見」、「咁咪可以解決到囉,我唔會掉低佢]」,以及多張有化寶盆在嬰兒H旁邊的相片,而相中的化寶盆內有正在燃燒的紙張。警員到場發現屋內有白煙及灰燼,但不濃烈,住所內的窗戶緊閉,窗戶的手柄亦被索帶綁住。

【案件編號︰WKCC4735/17】

 
 
今日相關新聞
婦威脅與子女同死 官:唔好咫p朋友「較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