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張震遠(圖)被控串謀詐騙及欺詐兩罪,他至今仍未答辯,但辯方昨透露如案件最終開審,張預計會由資深大律師鄧樂勤代表。(李紹昌攝)
放大
 
曾任商交所財務總監的蔡達英同被控串謀詐騙,控罪指他涉向證監會隱瞞或無披露商交所財務狀G的重要資料。(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西九站有「暗門」通中港兩區 平面圖未見 議員引李家超﹕進出須授權
教局推家長資訊網 助管教辨自殺傾向
「肺炎快速測試」助長者及早醫 1小時知化驗結果 比現程序減16小時
創新耆英課程學3D打印
科學園職業博覽 周六舉行空缺逾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震遠涉詐證監會案 控辯待閱110箱文件

【明報專訊】行會前成員兼香港商品交易所前主席張震遠,涉嫌串謀商交所時任財務總監蔡達英詐騙證監會,張另被控欺詐財務公司,案件昨再提訊。控方表示仍有約110箱「不被使用的文件」須向證監索取;辯方則強調要檢視所有相關文件後,才能就答辯事宜向兩被告提供法律意見。法官將案件押後至5月31日再提訊,明言希望下次提訊時可定審訊日子。

5月再提訊 官盼勿再申押後

控方昨表示本案涉及大量文件,包括載有被告錄影會面片段的逾30隻光碟,雖然控方已不斷將相關文件送交辯方,但仍有約110箱「不被使用的文件」未從證監取得。法官表示此類文件應不影響控方案情,且向辯方提供「不被使用的文件」會是一個持續的過程,質疑為何不能先定審訊日子。

辯方回應稱,因需檢視所有相關文件後,才能就答辯事宜向兩人提供法律意見,故不反對控方的押後申請,並透露張震遠(59歲)預計會由資深大律師鄧樂勤代表。法官批准押後,但表明希望控辯雙方不再申請押後,下次提訊時定下審訊日子。

根據控罪,張震遠及蔡達英(48歲)涉於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透過不誠實地向證監會隱瞞或無披露商交所財務狀G重要資料、致使或容許商交所將財務狀G虛假或誤導資料提交證監會,最終導致證監會沒撤回給商交所自動化交易服務的認可。張震遠另被控於2013年4月,意圖詐騙誘使佳富達財務交出3000萬元款項,導致佳富達財務蒙受或可能蒙受不利。

【案件編號:DCCC718/17】

 
 
今日相關新聞
張震遠涉詐證監會案 控辯待閱110箱文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