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昆明犬非常好動,同時服從度高,當領犬員指示撲咬,便會毫不猶豫攻擊。當領犬員發出指令要求停止時,會瞬間停止行動。(曾憲宗攝)
放大
 
懲教署在職員訓練院引入虛擬實境(VR)訓練,提供3個情景,如圖中為在囚者在囚房中頭撼鐵窗自殘,載上3D眼鏡受訓的懲教人員,利用模擬胡椒噴霧射向囚犯,以停止其自殘行為。(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張震遠涉詐證監會案 控辯待閱110箱文件
西九站有「暗門」通中港兩區 平面圖未見 議員引李家超﹕進出須授權
教局推家長資訊網 助管教辨自殺傾向
「肺炎快速測試」助長者及早醫 1小時知化驗結果 比現程序減16小時
創新耆英課程學3D打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懲教引入10昆明犬 適合島上執勤

【明報專訊】懲教署一直有警衛犬參與執勤,該署2010年起在內地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引入昆明犬,現時共有10隻,其中7隻已開始服役,主要用作保安巡邏。

懲教署警衛犬隊有29名隊員,分別在6個小隊工作,包括訓練及支援、香港、新界、喜靈洲、大嶼山及羅湖,共管理70犬;現役工作犬47隻,除了昆明犬及德國牧羊犬,另有23隻史賓格犬及拉布拉多犬,主要負責嗅查任務。

懲教主任(警衛犬隊)李錫輝表示本港紀律部隊中,現時只有該署使用昆明犬,主要由於該犬種適應力強,可在攝氏負20度至38度、相對濕度20%至96%的環境下工作及訓練,而且服從度高,可工作至8歲,服役時後腿關節問題較少,有利在位處偏遠、氣溫與市區相差大的離島監獄工作。

1歲半的雌性昆明犬Glory,現由二級懲教助理許志成(阿成)照顧。阿成2015年底親赴昆明,挑選一隻合適的昆明犬訓練,並引進本港,「基地有10多隻讓我選擇,見到其中一隻好活潑,好主動,撲咬力都好強……當時佢(Glory)又好嗲」,他終選擇了Glory來港。阿成先在昆明訓練Glory 6星期,包括每天跑山、到人多車多的鬧市及晚上夜更訓練等。

VR訓練系統 助職員應對3情景

另外,懲教署與港大工業及製作系統工程系製作虛擬實境(VR)訓練系統,該系統由創新科技署轄下的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研發,成本180萬元,設於懲教署職員訓練院,供新入職懲教主任及二級懲教助理在實習前使用。懲教人員戴上3D眼鏡,使用遙控器及模擬胡椒噴劑,可練習處理在囚者自殺、自殘及打架的情G。

 
 
今日相關新聞
處理囚犯投訴 懲教大擴上訴委會 增宗教界人士 議員:無助改善「自己人查自己人」
懲教引入10昆明犬 適合島上執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