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45歲歐姓婦人不堪上月丈夫自殺打擊,前日下午駕七人車(圖)載9歲兒子停泊沙田安耀街一僻靜處,用太陽擋遮好車窗玻璃後在內燒炭自殺。警方發現破窗救人,惟兩人已在車內死亡,探員事後到場調查。(蔡方山攝)
放大
 
女死者一家三口居於西沙路輋下村一村屋單位(圖)。記者昨到場了解,租屋予這家人的業主簡太表示,見女事主最近明顯消瘦不少,新年亦不見她打掃,近日亦沒有晾衫。(林智傑攝)
放大
 
偕子燒炭自殺身亡的女死者,其丈夫上月疑因生意失敗,上吊身亡。記者昨到其丈夫的火炭辦公室了解,見辦公室已無運作。(林智傑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婦威脅與子女同死 官:唔好咫p朋友「較飛」
處理囚犯投訴 懲教大擴上訴委會 增宗教界人士 議員:無助改善「自己人查自己人」
懲教引入10昆明犬 適合島上執勤
張震遠涉詐證監會案 控辯待閱110箱文件
西九站有「暗門」通中港兩區 平面圖未見 議員引李家超﹕進出須授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丈夫上月自縊 婦攬9歲子燒炭亡 業主:見面未提夫噩耗 僅透露「舉家移民」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母攜子燒炭同亡倫常悲劇。一名婦人的丈夫上月中因生意失敗自殺,婦人疑不堪打擊,周一下午攜同9歲兒子在滿載昔日家庭樂回憶的七人車內燒炭死亡,警方將案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

有防止自殺組織負責人指出,摯親自殺離世的親人或會怪責自己,建議有摯親死亡人士的親友,要多陪伴及聆聽遺屬的心聲,亦應避免過度避談事件(見另稿)。

一家三口常駕事發七人車外出

兩名死者為45歲母親歐慧敏及其9歲孔姓兒子。兩母子原生活在完整家庭,歐婦與姓孔丈夫結婚多年及育有一子,一家三口租住馬鞍山輋下村村屋,丈夫在火炭經營一間物流公司,兒子就讀九龍塘耀中國際學校,歐為家庭主婦,專心相夫教子及打理家務。

丈夫近月疑因生意失敗欠下債務,連累外母遭人上門追債滋擾;至上月8日晚,丈夫被妻子發現在火炭的物流公司辦公室內上吊身亡,歐婦自此鬱鬱寡歡。

業主:女戶主消瘦 過年未見做清潔

據村屋業主簡太表示,事主一家向她租住村屋10多年,她看茪珧結婚生子表現恩愛,經常見男戶主駕駛七人車載家人外出消遣或送兒子上學。約兩年前,事主一家轉租她村內另一村屋地下約700呎較大單位,一直準時交租,亦不知男戶主早前自殺身亡;歐婦數日前向她交租時提及丈夫或因生意關係要前往新加坡,可能舉家移居當地,又透露至3月或要搬走。簡太憶述,近日見歐婦進出都戴口罩,明顯消瘦不少,過年前後亦不見她做清潔,最近也沒有見她晾衫,但未有為意,至昨日始知一家三口相繼自殺消息,感到「好唔安樂」,希望他們早日安息。

外家晚飯後失聯 母登門見遺書

調查顯示,歐婦周日(25日)到母親家晚飯後便失去聯絡;周一晚9時許,歐母因聯絡不到女兒,遂攜鎖匙到女兒輋下村寓所查看,發現多封遺書,女兒及外孫不知所終,報警求助。警方昨凌晨約2時根據資料搜索至石門安耀街2號對開路邊,尋獲歐婦的七人車,發現母子昏迷倒臥七人車中排座位,車窗密封及車門反鎖,救護員趕至救出母子證實已經死亡,毋須送院;人員在車內發現盛有炭灰燼煮食煲,一支已開封的梅酒,未有發現藥物。

警員初步調查,按閉路電視片段證實歐婦前日中午駕駛七人車,載同兒子離開寓所,約半小時後駛至案發現場路邊停泊,疑攜同兒子在車內燒炭尋死,由於七人車前後擋風玻璃均用太陽擋遮住,途人難以察覺。法醫初步驗屍,證實母子吸入過量一氧化碳死亡,死亡時間約前日下午,初步相信母親因思念亡夫攜子自殺,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母子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驗屍。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丈夫上月自縊 婦攬9歲子燒炭亡 業主:見面未提夫噩耗 僅透露「舉家移民」
社工:宜讓遺屬宣泄 勿避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