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與昔日茤郋F居於深水鶡X租單位居住的劉女士(右),一家三口是「N無人士」,在今次財政預算案中相信只得其6歲女兒(左)獲發給有需要學童的2000元津貼。(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儲備破萬億 年度盈餘1380億 「估錯數」破紀錄 陳茂波:地價升超預期
料未來5年皆有盈餘
政黨抗議促「還富於民」
增聘6700公僕 紀律部隊佔半 增幅3.7% 回歸以來最高
持續進修基金 上限2萬倍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N無家庭﹕僅女兒受惠2000元津貼

【明報專訊】最新一份預算案指出,政府財政盈餘達1380億元,計劃向綜援家庭、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的申領人士,發放相當於兩個月的金額,而俗稱「N無人士」、即「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的劉女士說,無法受惠上述措施,只有女兒可獲向有需要學生派發的一次過2000元津貼。劉女士直言「好過無」,希望政府能有更實質的措施支援基層需要。

居深水鶡X租單位 收入不穩

家住深水鶞獐B女士一家三口與兩名前茤郋F居合租一個約400呎單位,每戶租金約6000元,丈夫任職地盤散工,收入極不穩定,「較好時月入約1.7萬,但較少工作時只有約1.4萬元」,無法申請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現輪候約5年仍未能上公屋。

兩口子育有6歲女兒,下學年將升讀小一,劉女士指出,近月已擔心難以負擔昂貴書簿費,正設法儲錢為將來打算,「但每月使費僅僅夠用,難以儲錢」。

劉女士估計,全家只有女兒受惠於預算案的2000元津貼,以幫補書簿費,或用以買英文書予女兒學習。

 
 
今日相關新聞
綜援長生津出三糧 126萬人受惠 社福界批欠長遠扶貧規劃
基層學生每人派2000元
鼓勵聘請弱勢培訓津貼加碼
N無家庭﹕僅女兒受惠2000元津貼
旅業撥款3.96億 海洋公園獲撥3.1億 派1萬學生門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