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長目標6.5% 國防軍費增8.1%

[2018.03.05] 發表

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目標訂在「6.5%左右」,符合預期,但低於去年經濟成長6.9%。國防支出則將增加8.1%。

法新社報道,在為全國人大會議開幕準備的報告顯示,今年的成長目標和去年相同。通貨膨脹目標則訂在3%。

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去年經濟成長6.9%,超乎預估。

此外,據新華社指出,中國2018年的國防支出將增加8.1%,使軍事預算增長超過去年。相較之下,中國去年國防支出增加7%,2016年增加7.6%,2016年當時是6年來首度增幅未達兩位數。

在昨日記者會上,人大新聞發言人張業遂回答路透社有關國防預算增幅的提問時表示,國防建設需與經濟建設協調發展,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而根據國防需要和國民經濟發展水準調整國防預算規模,也是各國的普遍做法。

更多中國要聞
李克強:GDP 5年增至82.7兆元
【明報專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5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這5年是中國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 詳情
【明報專訊】十三大第一次會議大會發言人張業遂4日指,全國人大已定調要就原來「外資三法」整合成一部全新促進、保障外資投資的基礎性法規,進而達到... 詳情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日前發布的《兩會中的上榜企業家報告2018》指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榜上的企業家有153位,比上一屆少... 詳情
嚴打學生課後補習 華盃賽被叫停
由於相關數學競賽成績,被許多明星學校列為錄取採計項目,政府突出重拳,讓許多家長不知所措。以數學競賽為主題的家長微信群組,為此紛紛主動刪除「數... 詳情
家長陪女辦報完成寒假作業
【明報專訊】報紙刊號、新聞熱線、微信公共平台……乍一看專業的排版和印刷品質,不少人都會以為是一份定期出刊的報紙,實際上這只是雲南昆明黎姓女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