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超談監察法:可加強與港澳反腐合作

[2018.03.05] 發表

浙江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主任劉建超昨出席預備會議後對本報記者說,對人大本次制定監察法十分期待,監察法將促進內地監察機關與港澳合作,也有利境外反腐敗合作的推進。

劉說國家決定改革監察體制是非常重要的制度安排,浙江省監察委作為試點成立一年,非常成功,總結多條經驗,供其他地方的監察委參考。他還說非常高興看到各地各級監察委陸續建立,本次全國人大會議通過監察法後,將建成「黨統一指揮、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

被問日後會否加強與港澳合作,他說監察法立法後,將促進和港澳、外國的反腐合作。曾任外交部發言人、部長助理的劉建超2015年調任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長,當時有指是希望藉其外交背景加強對外反腐合作,2017年他出任浙江省紀委書記,成為當地試點監察委的「開荒牛」。

更多中國要聞
李克強:GDP 5年增至82.7兆元
【明報專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5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這5年是中國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 詳情
【明報專訊】十三大第一次會議大會發言人張業遂4日指,全國人大已定調要就原來「外資三法」整合成一部全新促進、保障外資投資的基礎性法規,進而達到... 詳情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日前發布的《兩會中的上榜企業家報告2018》指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榜上的企業家有153位,比上一屆少... 詳情
嚴打學生課後補習 華盃賽被叫停
由於相關數學競賽成績,被許多明星學校列為錄取採計項目,政府突出重拳,讓許多家長不知所措。以數學競賽為主題的家長微信群組,為此紛紛主動刪除「數... 詳情
家長陪女辦報完成寒假作業
【明報專訊】報紙刊號、新聞熱線、微信公共平台……乍一看專業的排版和印刷品質,不少人都會以為是一份定期出刊的報紙,實際上這只是雲南昆明黎姓女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