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經濟「追質量」不追速 首掛u失業率 GDP增長目標維持6.5% 赤字率6年首下調
民生工作贏掌聲 新人搞錯「鼓掌位」
軍費連續兩年超1萬億 增8.1%
97次提「改革」 歷年之最
主席台觀察:王岐山散會找劉鶴握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撐港澳融入國家發展 落實大灣區規劃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到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港澳專章也提到「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化內地與港澳地區合作交流」,而過去3年的總理報告只是說深化或加強港澳與內地合作。報告在區域經濟的篇章中提到,今年要「出台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

林鄭﹕推出時港府辦宣講會

特首林鄭月娥昨在北京出席一青年座談會時說,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落實,她指規劃推出時,特區政府會辦宣講會,讓大家知道大灣區的機遇非常多。

林太表示,十九大報告中提到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政府都有計劃如何更好地融入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發展。她表示,上任後感受到中央對港人的厚愛,香港提出的要求中央都答應,稱願意多辦交流活動,讓香港青年掌握內地發展機遇。她說知道有香港學生想在內地政府部門實習,她拜訪內地省市時都有問可否讓香港年輕人參與當地的標誌性項目。

譚耀宗盼港澳享內地人民待遇

港區人大代表兼主席團成員譚耀宗留意到報告談及大灣區,港澳發展是中央國策;他續稱,報告提到台胞與內地人民有同等待遇,期望港澳同胞都能享受同樣待遇,並在大灣區落實。港區代表團副團長黃玉山表示,報告指「堅信香港、澳門一定能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繁榮」,是對香港的支持。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克強報告不再提港獨 首次政府政協報告均無「高度自治」字眼
撐港澳融入國家發展 落實大灣區規劃
港獨若變法律問題 戴啟思﹕或面對釋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