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會結束後,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右)主動上前與剛訪美回國的中財辦主任劉鶴(中)握手 。(明報記者攝)
放大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和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左)均坐在主席台上。(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梁國雄搶文件案 立會藐視罪裁不管議員 官:限議員特權恐寒蟬
暴動案 指揮官認低估人群反應:暴力前所未見
警總電訊工程師騙房津 創科副局背景審查揭發
佔旺藐視法庭案 黃浩銘上訴押後裁決
兒童醫院H距容家長加H 動物主題樓層減病童恐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主席台觀察:王岐山散會找劉鶴握手

【明報專訊】前日入選大會主席團的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由於未來職務引人注目,昨日也成為開幕大會的焦點,舉手投足都會引來一片快門聲。散會後,好幾個人先後主動上前與王岐山握手,他寒暄兩句後,主動去找中財辦主任劉鶴交談。

王岐山前日在央視畫面中與中共中央常委並排而坐,位列第8,昨日人大開幕大會由於還有3名上屆常委張德江、俞正聲和張高麗,王岐山變成第11位,坐在他的繼任人、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身旁。王岐山在主席台上維持一貫「鐵面」本色,既很少翻看報告,也不與鄰座交談,工作人員上前斟茶,他也看向另一邊。大約10時22分,即會議開始個多小時後,王岐山短暫離座,引來記者席一片「G嚓G嚓」快門聲。

邊走邊談 並肩離場

與王岐山一座之隔的未來政協主席汪洋,一時與左邊的趙樂際討論文件內容,一時又與右邊的俞正聲低頭細談,還面帶笑容,俞正聲也不時點頭。向來正襟危坐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度和身旁的張德江簡短講了兩句,又引發記者席上拍個不停。

散會後,副總理劉延東、最高法院前院長王勝俊等先後主動上前與王岐山握手,王與他們寒暄兩句後,走去主席團左邊一側,主動與劉鶴握手,兩人邊走邊談,並肩離場。王岐山也曾擔任負責對美經貿談判的副總理,未知他們是否談及劉鶴此次訪美的行程。

此外,首次列席的特首林鄭月娥相當認真聽報告,工作人員斟茶時,她雙眼仍看茬孎i,口堳o向對方說「謝謝」。另一名說「謝謝」的是前任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經濟「追質量」不追速 首掛u失業率 GDP增長目標維持6.5% 赤字率6年首下調
民生工作贏掌聲 新人搞錯「鼓掌位」
軍費連續兩年超1萬億 增8.1%
97次提「改革」 歷年之最
主席台觀察:王岐山散會找劉鶴握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