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梁國雄搶文件案 立會藐視罪裁不管議員 官:限議員特權恐寒蟬
暴動案 指揮官認低估人群反應:暴力前所未見
警總電訊工程師騙房津 創科副局背景審查揭發
佔旺藐視法庭案 黃浩銘上訴押後裁決
兒童醫院H距容家長加H 動物主題樓層減病童恐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軍費連續兩年超1萬億 增8.1%

【明報專訊】在昨日開幕的全國人大會議上,財政部提請審議的預算草案提出,2018年中國國防支出11,069.51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8.1%。中國軍費開支已連續兩年超過1萬億元,但與美國軍費預算6860億美元(約43,559.14億元人民幣)相比仍有一段距離。

與美軍費43,559億比差距大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工作報告表示,要繼續推進國防和軍隊改革,建設強大穩固的現代邊海空防。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去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上也曾表示,中國軍隊將於2035年完成現代化,2050年達到世界先進水平。今次在財政部提請人大會議審議的預算草案中提出,2018年中央一般公共預算本級支出32,466億元,增長8.1%,國防支出佔其中三成,為11,069.51億元,增長8.1%。而在2017年中央一般公共支出情G則顯示,國防支出為10,226億元。

財政預算報告提到,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為實現強軍夢提供有力支撐,會繼續支持國防和軍隊改革,積極支持武警部隊調整改革,深化國防科技工業投入改革,深入貫徹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研究完善配套政策,落實相關資金保障。

雖然中國軍費開支已連續兩年超過1萬億元,但與美國軍費預算仍有一段距離。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上月白宮公布2019財政年度的國防預算為6860億美元,同比增長10.7%,是自2011年以來國防支出最高的一年,主要因為感受到中國的威脅。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全球衝突與合作研究所」(Institute on Global Conflict & Cooperation)所長張太銘表示,儘管中國官方設定的這一國防預算增幅略高於過去兩年水平,但仍低於過去二三十年的平均增幅數字。

 
 
今日相關新聞
經濟「追質量」不追速 首掛u失業率 GDP增長目標維持6.5% 赤字率6年首下調
民生工作贏掌聲 新人搞錯「鼓掌位」
軍費連續兩年超1萬億 增8.1%
97次提「改革」 歷年之最
主席台觀察:王岐山散會找劉鶴握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