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智障宿舍改劃建屋 家屬不滿重置方案
第21屆校園記者:捕捉馬起跳 奪2月攝影獎
生涯規劃﹕運動治療師 健兒醫療後盾
各行各業﹕急救 預防 復康 「軍醫」隨時候命
一技之長﹕拯救「黑暗」都市 電工走遍天與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佔中啟發任輔導長 感學生需「有心人」助成長

【明報專訊】30年前加入浸會大學(浸會學院)的鄧裕南,今日獲頒長期服務獎,回顧近兩年前由財務系系主任轉任學生輔導長,鄧說很大原因是2014年佔中運動後,頓覺需有「有心人」協助學生成長,亦感悟人生有限,把心一橫接受新挑戰。

接受學生會長面試

鄧裕南轉任輔導長前,須到相關委員會面試,成員包括時任學生會會長。鄧憶述當時曾提及浸大存在限制,自己曾與對方講述一個例子,「外出吃飯,進了齋舖,你不會要求有肉和魚」,但強調選擇不止有齋舖,亦有售賣肉類的酒樓,「選擇時,自然明白背後理念」。鄧解釋,浸大本身有其辦學理念和要求,「大家明白清楚理解,原則上可以有揀選」。被問到怎樣將上述情G套用於浸大普通話畢業要求,鄧指「情G相同」,強調任何課程安排都以學生為依歸,並指正討論是否推出服務學習(service learning),學生必修才能畢業。

近年需輔導學生增

去年年底浸大一名四年級男生在校內墮樓重傷昏迷後不治,鄧裕南說,近年需輔導的學生數目有所增加,當中涉及成績壓力、男女朋友鬧翻、父母離婚等問題,惟不知道是否與近年學生抗逆力低有關。浸大學生輔導處的輔導員近年安排不少課程和活動,協助學生紓壓,亦鼓勵教職員多關心學生,識別潛在個案。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輔導長﹕新一代學生欠成熟 料因新學制提早升大
佔中啟發任輔導長 感學生需「有心人」助成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