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江蘇無錫近年來房價飛漲,圖為無錫一商品房小區。(新華社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廣深高鐵故障多站逼爆
廣州地鐵女性優先車廂男性爆滿
稱南京死太少人被拘 滬男獲釋後到紀念碑挑釁
歲半童亂按密碼 iPhone停用47年
武漢招公廁管理員須大學畢業 網民:不讀書無資格管公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全球房價漲幅榜 中國7城進前10

【明報專訊】儘管為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中國各地去年一共推出了逾270項調控政策,但放眼全球,中國新興城市的房價漲勢還是快得嚇人。據胡潤研究院5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房價漲幅最快的前10個城市中,就有7個來自中國,包括無錫、合肥、廈門、鄭州等新一線城市代表均榜上有名。《2017年度胡潤全球房價指數》報告統計,2017年全球房價漲幅最快的城市為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年漲幅高達18.8%,2、3名為中國的無錫、合肥,第4名則是美國聖荷西;第5到第9名,均被中國城市霸佔,依序為廣州、廈門、鄭州、南京、惠州,年漲幅均在16%以上,第10名則是加拿大的溫哥華;另在前50個城市中,也有近半數的24個城市來自中國。

城鎮化吸人口聚集

業內人士認為,雖中國去年房市調控不斷擴大,並涉及土地、租賃等多面向,但隨區域發展下新興城市崛起,地區生產總值破兆元人民幣的城市增加、城鎮化推動人口往都市聚集,熱點城市房價仍蒸蒸日上。

不過,雖中國城市房價漲幅仍領跑全球,但與2016年相比,增速已收斂許多。如合肥2016年房價漲幅48.4%,高居全球之冠,無錫當時房價漲幅34.3%,廈門也達45%,但到2017年,卻均降至16到18%。報告稱,受限購限售影響,中國房市有降溫跡象。

置業投報率美最高

同日,胡潤還公布了《2017年度胡潤海外置業投資回報指數》,顯示美國仍是海外置業投資回報率最高國家,前50名城市中,有11個美國城市;其次是英國7個,澳州和加拿大各4個。回報指數係由當地房價年漲幅、租金回報率和當地貨幣兌人民幣匯率相加而成,提供中國富豪海外置業參考。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房價漲幅榜 中國7城進前1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