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盧凱彤的遺照是余靜萍跟她同遊巴黎時所拍攝,照片中Ellen表現悠閒。
放大
 
昨日安排公祭儀式,殯儀館外有長長人龍,高峰期逾2000歌迷到場致祭。(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靈堂的橫匾高掛「ROCK」,兩旁放置家人與摯友的花牌,其中小余的花牌(圓圈示)寫上﹕「寶mui 夢中聊 寶me」。(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陳奕迅與太太徐濠縈到場致祭。(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鄭秀文到靈堂懷念盧凱彤,多謝她帶來的美好。(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王菀之離開時哭到鼻子紅了。(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黃耀明一臉哀傷。(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小肥離開靈堂時哭崩。(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吳雨霏產後首次現身,出席Ellen喪禮。(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林奕匡在靈堂上哭了多次。(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方大同表示會祈禱。(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梁詠琪送別好友。(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盧凱彤的父母由後門進入靈堂。(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靈堂的一角擺放Ellen生前畫作。(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放大
 
「天是個謎 地是回憶 我們在一起」,余靜萍(左)跟盧凱彤(右)緊抱在一起。(紀念冊)
放大
 
何韻詩(右)在IG留言要緊緊抱蚇c凱彤走到路最後。(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薛家燕被陳寶珠搞到眼濕濕 入行60年首踏紅館開個唱
庄嘉慧紅印未退照歸隊 有信心港姐決賽回復白滑
袁詠儀: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張智霖前經理人欺詐罪成
黎明詩11月開騷遇阻滯
曭蛢M晨4時起身準備 Lucas升初中開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盧凱彤設靈 群星致祭 遺孀余靜萍消瘦憔悴﹕夢中聊

【明報專訊】盧凱彤於8月5日在跑馬地寓所墮斃,終年32歲。盧凱彤生前患躁鬱症,曾積極面對與接受治療,她亦鼓勵身邊患情緒病的人,最終她選擇離開,令家人、朋友及歌迷難接受這事實。盧凱彤的告別禮昨日在香港殯儀館舉行,今晨9時舉行大殮,11時半出殯,中午12時在歌連臣角火葬場告別式。盧凱彤遺孀余靜萍、好友何韻詩、林二汶昨早到靈堂打點,余靜萍痛失最愛加上連日奔波處理後事,靈堂上見她消瘦憔悴。盧凱彤的父母不避白頭人送黑頭人,到場跟愛女道別。昨日治喪委員會安排公祭儀式,殯儀館外出現長長人龍,有逾2000人排隊入靈堂致哀。

記者﹕楊安莉、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黃梓烜

盧凱彤(Ellen)的喪禮在香港殯儀館舉行,採用基督教儀式,靈堂外放了一張Ellen的潑墨肖像,靈堂佈置清雅簡潔,橫匾則寫上彩色的ROCK字,是以Ellen的畫風砌成。中間放了Ellen遺照,有別一般的「大頭相」,她坐茪@臉悠然,旁邊有一張空椅,據悉這張照片是由余靜萍(小余)於巴黎為她拍攝的。

靈堂放ROCK字橫匾

遺照兩旁以白色花海包圍,Ellen的父母與兄長、何韻詩、黃耀明及林二汶的花籃也寫了貼心的字句,遺孀小余的花牌寫上﹕「寶mui 夢中聊 寶me」,Ellen父母的花牌則寫上:「愛女凱彤 主懷安息 父母 PJ」。林二汶以真名林意汶送花牌,並寫上﹕「阿強回來再散步 林意汶」,何韻詩花牌寫上﹕「Mui g 我們仨在一起 Goo g」,明哥的花牌寫上﹕「阿妹下一站天國,再見 明仔」。昨午見Ellen生前好友由客貨車卸下十多幅畫作,原來在靈堂的另一邊闢為擺放她生前的畫作,如小型展覽。

父母兄長出席喪禮

傳媒獲安排到靈堂鞠躬,見林二汶、黃耀明、何韻詩及小余等在家屬席,小余明顯消瘦,面頰瘦削,神情哀傷。劉美君、鄭秀文、陳奕迅夫婦、何超儀與老公陳子聰、梁泳琪、王菀之、方大同、黃又南、周柏豪、俞琤、許廷鏗、林奕匡、白只、顏卓靈等先後到靈堂拜祭。

Ellen的父母與兄長於傍晚6時許乘坐白色七人車到場,由殯儀館後門下車。

王菀之小肥傷心痛哭

Ellen生前好友離開殯儀館時也表現傷痛,他們大部分也不作停留。沒接受訪問;陳奕迅離開時禮貌打招呼,王菀之哭到鼻子紅了,低頭急步走。小肥離開時明顯哭過,他雙手合十沒接受訪問。方大同被問到可有安慰小余?他說會祈禱。

鄭秀文﹕她帶給我們美好

鄭秀文跟Ellen交情不淺,兩人同受情緒病困擾而互相鼓勵。鄭秀文停步接受訪問說﹕「Ellen好盡力面對她的病,好努力、好積極去面對,今日是來懷念她,多謝她帶給我們的美好。」林奕匡表示有在靈堂安慰二汶,靈堂氣氛傷感,他也多番落淚。問到跟Ellen最難忘的事?他說:「當時我、Ellen、周柏豪及恭碩良一齊合作過音樂會,並互唱大家的歌,好欣賞她,她做音樂很有心,唱出表達自己的音樂,多謝她做這麼好的音樂。」

何韻詩﹕陪妳走到路最後

現場給弔唁人士留念的紀念冊載滿了朋友對Ellen的回憶。遺孀小余分享了她們的珍貴照片,兩人的婚照與生活照外,其中一張是小余拿蚋礎_廒v機,在草地上幫Ellen拍攝,配以《大拇指之歌》歌詞:「天是個謎 地是回憶 我們在一起」。相信這也是小余的心聲。

何韻詩與林二汶昨日很早便到靈堂打點,阿詩在社交平台上載多張跟Ellen的合照,留言﹕「Mui G,不用怕。就如平常那樣,緊緊抱茤p,陪妳走到路最後。」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盧凱彤設靈 群星致祭 遺孀余靜萍消瘦憔悴﹕夢中聊
紀念冊婚照曝光 林二汶撰千字文道別
公祭現人龍 歌迷哭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