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位於萬錦市的華景假期辦公室已關門。(明報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一元一瓶啤酒」 有大廠響應限量銷售 搶佔市場兼宣傳
精釀啤酒商經營困難多 鋁罐供應緊兼加價 難賣1元
省府今秋只網上賣休閒大麻 私營實體店明年4月1日登場
採唾沫測司機大麻有否超標 初犯罰1000元 重犯可判監
北約克槍戰匪徒駁火過程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景假期料5000團友受影響 明年2月11日前向旅協索償
夫婦付5000元團費 20年婚慶旅行泡湯

【明報專訊】華景假期(Sinorama Holidays Inc.)突然關門﹐安省旅遊協會(TICO)昨日表示,現已有逾5000名消費者受到影響﹐申請賠償金截止日為2019年2月11日。鑑於按法例每一個旅行社關門個案,賠償總金額的上限為500萬元﹐受影響的消費者能悉數取回團費的機會,隨荅謊v人數增加而愈趨渺茫。

另方面,華景假期關門﹐一對夫妻20年婚慶中國之旅泡湯。上月剛剛過完20周年結婚紀念日的約翰和普羅瑟(John and Paradissa Prosser)無奈地說﹕「這太令人憤怒了﹗我們於去年11月在華景假期訂購了為期2周的中國旅遊﹐可就在三天前卻突然收到通知﹐我們的旅遊計劃被取消。為了這次旅行﹐我們已計劃了兩年﹐不僅預預交了5000元旅遊費﹐而且辦好了簽證、購買了飛機票﹐可現在一切都泡湯了。我們該怎麼辦﹖現在改變行程﹐不僅打亂了我們的計劃﹐而且訂購其他旅遊公司的產品價格肯定很貴﹐時間上更難合適。」

安省旅遊協會(TICO)副會長沃達(Dorian Werda)昨日表示:「據初步統計﹐華景假期關門後其安省的業務﹐有超過5000名消費者受到影響﹐這些消費者都預訂了從現在到2019年底華景假期的旅遊項目。我們非常理解受影響消費者的心情﹐已經收到許多消費者的投訴。」

沃達還表示:「據我了解﹐華景假期是自願向魁省消費者保護辦公室(OPC)終止旅遊業務經營的。因為其負責大多區業務的萬錦辦公室無法為已經預交報團費的消費者提供旅遊服務﹐所以我們在本月8日停止了華景假期在安省的業務經營。」

團友宜先聯絡信用卡公司

沃達還談到了對已購買了華景假期旅遊產品但無法獲得他們服務的消費者索償問題﹐他說:「首先﹐消費者應立刻聯繫他們的信用卡公司要求退款。由於不同信用卡公司有不同的管理條例﹐他們能否獲得退款視具體情況條件﹐但我的經驗是大多數情況下﹐消費者能獲得退款。」

「其次﹐如果信用卡公司不能退款﹐向TICO申請索賠。具體做法是﹕登陸TICO網站﹐填寫申請『安省旅遊企業賠償金』(Ontario Travel Industry Compensation Fund)﹐並附上一定的證明文件資料。申請索賠的截止日為2019年2月11日﹐每人可索償的最高賠償金為5000元。賠償金不可能馬上退還﹐要等到2月11日以後﹐因為我們要看有多少人提出賠償申請。現在統計賠償總額為時尚早﹐但是根據受影響消費者的數量﹐我們估計消費者索償總額很可能會超過500萬元賠償上限。」

可能不獲全數賠償

如果如此﹐TICO則依據每個賠償申請要求和申請賠償金總人數﹐每個申請人獲得的賠償金額會按比例減少。對於受影響消費者個人來說﹐報團費用越高﹐拿回來的賠償數額越少。比如﹐這兩名夫婦花了5000元﹐全部拿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具體如何申請賠償金﹐消費者可登陸TICO網站查詢申請。還有﹐TICO網站已通告受影響旅行團的相關安排﹐受影響消費者可隨時留意我們的通知更新。」

沃達最後表示﹐TICO正在調查華景假期突然關門的原因﹐「在調查結果出來後﹐我們有權對華景假期提出指控﹐但現在為時尚早。」

受影響消費者可以登入安省旅遊協會(TICO)網頁,該會網站為www.tico.ca,電話查詢1-888-451-8426或(905)624-6241,電郵查詢tico@tico.ca。

 
 
今日相關新聞
華景假期料5000團友受影響 明年2月11日前向旅協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