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蔡英文過境洛城 統獨陣營「互撼」
人權組織﹕新疆淪「露天大監獄」
國產航母將再海試
貿戰敲響警鐘 津官﹕超級電腦靠自己
水底無人機迅速拓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楊潔篪透露了哪些未來大事?

自從專任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這一黨職後,楊潔篪的外交活動看似低調,特別是這一輪中美貿易摩擦中他更幾乎隱身。但其實其角色相當於美國的總統國家安全助理,成為習近平的外交顧問和外交操盤手。今天(14日),他就將赴莫斯科,與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舉行戰略安全磋商。而他在月初一篇闡述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文章中,也透露了不少中國外交的新思維與新部署。

與中央大員赴北戴河休假同步推出的本期《求是》雜誌,刊登了多篇部長級官員文章,包括中宣部長黃坤明、民政部長黃樹賢、財政部長劉昆、科技部長王志剛等,但以楊潔篪的文章最具份量,故排在首篇。

提及遏分裂

針對台港意味濃

楊的文章似是以6月召開的中央外事工作會議為藍本,因為在那次會上,習近平作主旨講話,楊則作了總結講話。楊潔篪這篇文章的標題就是〈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 深入推進新時代對外工作〉,請注意,外交是指國家政府間的交往,所謂外事則是指一國各方面的對外事務,包括經濟、文化、地方政府等各個層面,所以外事工作會議,參加的包括軍方、地方政府、各大央企、各大群團組織。至於對外工作,似包羅更廣,包括港澳、對台、僑務各方面。

楊在文中談到對外工作的10個方面,包括加強黨領導是根本保證,推進大國外交是歷史使命,維護世界和平是總目標,「一帶一路」倡議是總規劃,和平發展道路是基本原則,維護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出發點和落腳點。其中第9點還包括「堅決遏制和打擊一切形式的分裂行徑」,針對台港的意味明顯。

楊文披露,今年接下來,要全力做好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11月上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兩大主場外交和習近平系列出訪。他雖未說系列出訪包括哪些,但至少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的APEC峰會、阿根廷的G20峰會,以及出訪朝鮮、菲律賓等。楊文又說,明年有新中國成立70周年,還要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未來幾年,將迎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20)、中共建黨100周年(2021)以及北京冬奧會(2022)。但另一件大事楊卻未提,即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

 
 
今日相關新聞
楊潔篪透露了哪些未來大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