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安頓數千非正規越境申庇者 安省要求聯邦支付2億開支
安省小學教師工會呼籲會員新學期續用新版性教育課程
聯邦保守黨下周召開黨大會 考驗希爾明年贏取大選能力
凌晨兩宗槍擊案4男女中槍 脫衣舞店外槍聲串響涉綁架
士嘉堡兩日2宗刀傷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元匯率跌卑詩樓價下調 二次回流加籍港人積極入市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局昨日公佈7月成交數據,顯示成交量大跌超過兩成,平均樓價也微調0.4%,有地產業者表示,本地樓價趨平穩、加元匯價低企,正吸引一群積極考慮二次回流的加籍港人入市,近月香港二次回流人士買樓的趨勢明顯,而吸引香港人的樓種主要是柏文及城市屋。

擁有加籍的香港居民袁女士正積極考慮回流溫哥華,主要原因是香港政治環境變得令人窒息、陌生,但前兩年溫哥華樓市瘋狂,令她一直猶疑,但近來丈夫終於退休了,又看到大溫樓市開始趨向理性,所以再生二次回流的念頭。她已約好地產經紀,下周將前來溫哥華看樓。

她說,在自己的朋友圈堙A她並非唯一一個考慮二次回流加國的人,另一朋友也正在考慮搬回溫哥華,原因同樣是再也抵受不了香港的政治氣候,而該位朋友的好友最近也已在大溫買了一間約100萬元的城市屋。

大溫資深地產買賣顧問梅嘉明認為,卑詩省樓價緩慢下跌及加元兌美元或港元匯率下跌這兩大趨勢,造就了適合入市的環境,的確令部分對入市猶豫不決的二次回流港人加快作出決定。他透露,二次回流港人近年已佔他總客源約15%。

大溫地產經紀鍾庭光最近也接觸過四名二次回流港人準買家,他亦認為,卑詩省樓價下跌趨勢會鼓勵猶豫中的二次回流港人買家入市,表示自己遇過不少這類客人把香港的物業變賣套現後,透過在加拿大購置一幢面積比香港的更大的物業作資產轉移。他更舉例說,最近他就接觸過一名年約60歲行將退休的香港公務員,多年前已安排妻兒租住大溫區的一幢柏文,打算回流加國後於大溫區購置一幢物業與妻兒同住。

鍾庭光補充說,香港客人以往只會把小部分資產放在加國,但現在他們會將六至七成的資產放在加拿大。他同時強調,二次回流港人有別於來自中國內地的買家,他們在投資上一般較為理性謹慎,相信不會推高大溫區樓價。

Coldwell Banker地產經紀林偉麒表示,自己在過去三年平均接觸三至五名二次回流港人準買家,他們的入市意欲頗為堅定,由接觸經紀到正式成交大概三個月至一年半時間。對於卑詩省樓價及加元匯率下跌趨勢會否加快二次回流港人作出入市決定,林表示他所接觸的客人大部分主要考慮香港社會氣候及子女教育因素,不太計較樓價或匯價上的波動。

 
 
今日相關新聞
加元匯率跌卑詩樓價下調 二次回流加籍港人積極入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