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認仍未掌握建造細節 政府:紅磡站或鑿石屎檢驗
民主黨明再提動議 特權法查沙中線
組織倡啟德泊躉船貨櫃屋 每艘住2000人
鄔滿海下月退休 嘆港住屋差「不忿氣」
承辦商沒管好開關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兒童之家13歲男孩涉性侵12歲智障童

【明報專訊】位於柴灣的東華三院一間兒童之家發生懷疑性侵案。據悉,一名13歲男童涉曾性侵院舍內一名12歲輕度智障男童。東華三院昨回覆表示,負責的社工知悉事件後已通知有關父母或監護人及社署,以及報警,院方已作安排,防止涉事兒童直接接觸。

警方回應指出,上周五(24日)柴灣警署接獲一名社工報案,指一名男童懷疑在柴灣一院舍被另一男童非禮,案件暫列「非禮」,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至昨晚暫無人被捕。

月中曾打鬥 社工上周跟進揭發

東華三院指出,涉事兩名兒童8月12日曾打鬥,其中一人入院,兩人情緒穩定後,社工於8月23日跟進爭執緣由時,得悉疑似性侵事件,即通知父母或監護人及社署,於8月24日報警。

據悉,警方在8月12日曾接獲涉及打鬥致12歲男童臉部抓傷的襲擊報案,並拘捕13歲男童;留院的12歲受傷男童其後不願出院,家人感可疑,社工介入揭發男童疑遭人摸下體及口交,警方派出臨H心理學家為疑遭非禮男童作錄影會晤。

社署回應指出,社署及涉事兒童之家社工在23日知悉懷疑性侵事件,已報警處理,營運該兒童之家的非政府機構得悉事件後已向社署提交事故報告。社署指出,現時個案社工正跟進有關兒童及其家人的福利需要。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若兒童之家揭發懷疑性侵案,必須向警方及社署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舉報,盡早保護兒童;兒童之家日後須分開兩名涉事兒童,安排入住不同院舍。他指出,事態嚴重,社署應密切跟進受害兒童的需要,提供照顧、情緒及心理支援等。

兒童之家服務對象年齡為4至18歲,包括因家庭問題而暫未獲適當照顧的兒童,例如家人患病或入獄、兒童遭虐待等,也包括學習遲緩或有智力問題的兒童。涉事兒童之家現有8個宿位,一般為4男4女。

 
 
今日相關新聞
兒童之家13歲男孩涉性侵12歲智障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