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肯盛頓市場北面書院街。(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經紀公布物業出售數據 查閱者需密碼始可登入
夜潛者命喪安大略湖 屍體12小時後始尋獲
警察擎槍登火車 追捕巴里市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既非公家路市府不維修 居民行路難請你問業主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條街道破敗不堪,給市民出行帶來挑戰﹐但市府表示由於街道屬私人物——無法出錢維修。

位於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內Borden路附近書院街南的一條巷道由於年久失修無人維護﹐道路已經變得坑窪不平、到處是裂縫、大坑、且街道邊堆積有大量廢棄垃圾,贓亂不堪﹐令市民日常出行非常困難。

當地居民韋恩(Adam Wynne)指出﹕「這條小街一邊是肯盛頓社區學校、一邊是居民區﹐每天都有很多行人、騎單車者和學生上下學使用﹐這種路況簡直令我們寸步難行。我已經多次向市府反映﹐但他們說這不屬於市政範圍」

另一當地居民尼爾森(Christine Neilsen)說﹕「我家車庫正對茬o條街道﹐每天我駕車出入都要途徑這條街﹐我最擔心哪天我的汽車輪胎會損毀。我向市府投訴﹐但他們說這條街不是公共物業﹐是私人物業。」

日前﹐多倫多市府在給市民的一份回覆信中表示﹐「根據市府土地註冊記錄﹐這條街屬於私人財產﹐土地所有人自從1861年至今一直是丹尼森(Robert Brittain Denison)。而且記錄顯示﹐這條街從未作過物業評估也沒有繳納過物業稅﹐所以市府無法使用納稅人錢進行維修」

丹尼森子女則表示﹐他們的祖父生前從來沒有告訴他們這條街屬於他們家族所有。

轄區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表示﹐「市府要進行維修首先要徵收這條街道。實際上﹐在全市範圍內我們有許多私人擁有的街道作為公共道路使用﹐但是由於產權問題市府無法進行維修和保護」

 
 
今日相關新聞
既非公家路市府不維修 居民行路難請你問業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