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澳士多啤梨藏針蔓延 6省
美東水災23死 「最壞災情尚未來臨」
屢現極端天氣 專家促增第6級颶風
卡瓦諾捲性侵風波 美重啟大法官提名聽證
定協議「死線」 文翠珊威脅硬脫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紐時》批朝「去核是一場戲」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16日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的分析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6月的特金會之後,一改過去7年大張旗鼓進行核試、試射飛彈等挑釁行為,代之以不公開展示核武、不製造危機,符合特朗普所稱「朝鮮正在去核」。但證據顯示,朝鮮一如既往玩兩面手法,所謂去核只是一場戲,意在爭取更多發展核武的時間。

文金三會登場之際,特朗普政府的國安高層私下坦言,特朗普在特金會後宣布「不再會有來自朝鮮的核威脅」其實是大錯,也讓中國大陸及俄羅斯以為危機已結束,可以解除對朝鮮制裁,重啟與朝鮮的貿易。

美國情報官員說,金正恩知道特朗普的為人與作風,認定只要媒體報道正面、與特朗普交流熱絡,他就可以拖延去核的進展。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韓國研究主任朴在鉉(Jung H. Pak)說:「我很震驚,現在這些事這麼草率。」她認為,朝鮮從特朗普的推文、讚美和願與金正恩再會面等舉動,看出了美方的失能。

就連經常為特朗普辯護的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都擔心特朗普可能受人操控。葛蘭姆說:「朝鮮人在玩弄我們嗎?我不知道。」「如果他們玩弄特朗普,我們會受害,因為特朗普將別無選擇。現在這是和平的最後、最佳機會。」

《紐時》指金正恩現在的策略很簡單:模仿巴基斯坦。巴國1998年曾進行核試,之後一直閃躲國際要求其放棄核武。如今巴國擁大批核武,只是20年來未曾核試。

曾任布殊政府國務次卿的伯恩斯(R. Nicholas Burns)說:「金正恩了解,是什麼作法保護了巴基斯坦人。特朗普對金正恩施加的國際制裁曾發揮功效,但此效果在新加坡峰會後蕩然無存。」

《紐時》稱,特金是否很快二度會面,大致要視文在寅平壤之行的結果。另一個變數是美國11月期中選舉。文在寅擔心,若眾院易幟,或特朗普受到「通俄門」調查更多壓力,特朗普就可能再度祭出強硬姿態,威脅對朝鮮發動軍事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金正恩平壤機場親迎文在寅
挽民望 文在寅力求收窄朝美分歧
《紐時》批朝「去核是一場戲」
朝鮮國內宣傳「核強國」
聯國制裁朝鮮唇槍舌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