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投訴警察課接毆打投訴升23%
孟三度聆訊前夕 華拘加前外交官 孟律師提8747萬保釋金 夫擔保資格受質疑
加法庭公開孟晚舟3特區護照:同日到期 兩已剪角 林鄭回應:任何時候只一本有效
劉鶴與美代表通話 特朗普:中美對話富成效
北角車禍4死 家屬昨現場拜祭 與同學敘舊 變七旬死者最後午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委員會下周看鑿石屎 馬時亨今作供 陳帆下星期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前總經理李子文昨續作供,承認工程紀錄有缺陷,如有做好工程紀錄,就毋須鑿石屎檢驗。港鐵本周開始在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鑿石屎檢查,委員會昨日透露將於下周到紅磡站視察情G。

委員會主席夏正民昨日質疑,港鐵2017年就剪鋼筋指控而做的內部調查,其建議跟進的部分指要確認港鐵及禮頓檢查螺絲帽的頻率,夏官指該部分是「胡說(nonsense)」,認為檢查紀錄本應是工作一部分,而非跟進行動。李子文作供時承認港鐵的工程紀錄有缺陷,因無好好記錄連續牆建造方法,現時才需要鑿開石屎檢查。

委員會透露,委員會聘請的專家證人Don McQuillan下周將到紅磡站看鑿石屎情G,亦邀請其他涉事方委聘的專家證人一同出席視察,夏正民、委員會成員Peter Hansford及委員會法律代表都會視乎情G出席。夏正民說,鑿石屎受公眾關注,亦會對調查委員會的報告結果有影響,會一直讓公眾知悉鑿石屎情G。

今天將由港鐵主席馬時亨出席作供,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則於下周初現身聆訊。

 
 
今日相關新聞
螺帽檢查清單 非工程期間記錄 黃唯銘稱港鐵後補紀錄如作假
陳帆勒炒港鐵高層 黃唯銘翌晨遞信辭職
梁國權稱三促禮頓交代遭拒 港鐵憂誹謗 不公開中科指控
委員會下周看鑿石屎 馬時亨今作供 陳帆下星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