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皇家艦艇卡加利號今年10月24日返回維多利亞。(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為加軍服務零售商遭「攻擊」
回報大很多 發展商寧建高廈 社區缺中密度房屋 人口老化
全國汽車失竊案去年增6% 盜賊最愛福特F系小型貨車
郵務工人工會入稟安省高院挑戰復工法 斥侵集體談判權
1200人簽名 向聯邦政府請願 促規管半拖掛貨車司機培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軍艦太平洋執行使命 目睹可能違反北韓禁運行為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海軍卡加利號(HMCS Calgary)護衛艦指揮官沙特爾(Blair Saltel)周二表示,該艦最近在太平洋東海水域巡弋時,目睹有可能違反聯合國對北韓禁運規定的行為,但上級命令勿攔截可疑的船隻,只須拍照並蒐集其他情資即可。

沙特爾表示:「我們看到船對船的物質交運,我們保持距離,這符合此項任務的整體規範。我們拍了照,並將有關情資轉交上級,希望這些情資能被用於法律制裁。」

加拿大政府今年初答應美國的要求,派軍艦赴東海地區,協助美國及其他盟國取締違反聯合國對北韓禁運規定的行為。卡加利號是加拿大派赴該水域的第一艘戰艦。

西方國家安全官員曾指控俄羅斯及中國將原油輸往北韓,或至少縱容兩國的民間公司這樣做。但兩國都否認了這類指控。

沙特爾表示,加拿大護衛艦雖未攔截可疑船隻,但僅出現在該海域,在某些情形下,就足以嚇跑欲違反聯合國禁令的船隻。

沙特爾說:「在幾宗案例中,我們注意到船貨交付行動非常快速,之後這些船隻便趕快逃跑。因此,我們出現在該海域,確實嚇阻了一些船貨交付,但我們確實無意強制執行如登船檢查或阻攔船隻的行動。」

卡加利號護衛艦及海軍臨時補給船MV Asterix即將結束6個月的太平洋任務。在過去6個月期間,兩艘船艦也參加了數次多國軍事演習,並訪問了一些國家。

加拿大派遣艦船至亞洲太平洋海域的主要目標之一,是在此一對加拿大繁榮及國際安全愈來愈重要的地區,展示加拿大海軍實力。

沙特爾表示,加拿大艦船赴該地區也會遇到中國海軍軍艦跟隨。由於領土的爭端,出沒於南海及東海地區的西方軍艦常有此類遭遇。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軍艦太平洋執行使命 目睹可能違反北韓禁運行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