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通用電氣盤中跌至6.6元
股價上揚速度猛 輝瑞藥廠遭摩通降級
亞馬遜獲Cowen點評 明年最佳投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華為CFO被捕 中國消費者遷怒「加拿大雁」
Canada Goose股票連跌5日 市值蒸發20%

【明報專訊】自從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加拿大警方逮捕消息曝光後,加拿大豪華外褸製造商Canada Goose成功中國消費者發泄憤怒的一個目標,其股價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已連跌5個交易日,市值蒸發20%。

Canada Goose股價周二在多交所收73.98元,跌1.36%,或1.02元。上周初,Canada Goose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股價已接近70美元,但周二跌至55.26美元。

Canada Goose去年在中國設店銷售知名外褸及其他冬季產品,迅即成為中國一種時尚標誌。但此一增長至少本周看來遭遇到逆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有用家號召杯葛Canada Goose產品,以報復加拿大配合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的做法。此一杯葛行動被國有報紙《環球時報》予以報道後,獲得更多中國消費者響應。

Retail Adviser's Network零售顧問溫德爾(Bruce Winder)表示:「它(報紙)受國家控制,而中國將會使用所有宣傳手段動員其公民。」

溫德爾表示:「中國政府將找我們的痛處下手…並利用其公民進行杯葛,對加拿大施予極大的壓力,在未被引渡至美國前將孟晚舟釋放。Canada Goose股價與中國業務息息相關。他們挑選了加拿大其中一家最重要公司下手。」

彭博社分析師Deborah Aitken 及Maxime Boucher周二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國民眾的憤怒很快就會過去,Canada Goose的展望仍然堅實。報告表示,對杯葛的顧慮「是一種過度反應,從我們的觀點而言,Canada Goose在中國及亞洲仍不成熟。」

兩位分析師表示,中國市場目前只佔Canada Goose全球銷售額的10%,其在中國的最大客戶為年輕人,而年輕人只管時髦,不管政治。

Canada Goose周二拒對此一報道發表評論。

 
 
今日相關新聞
華為CFO被捕 中國消費者遷怒「加拿大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