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迪比利(右)昨日演出身價。(球會官網)
放大
 
沙拿(左)回復勇態,頻頻給拿坡里守將製造麻煩。(球會官網)
放大
 
基利安麥巴比(右)速度腳法兼備,對手難於招架。(球會官網)
放大
 

其他新聞
波圖告捷 卡斯拿斯奪歐戰百勝
UEFA史上最佳陣容 巴塞成大贏家
恐鳥大勝快艇24分 火箭破拓荒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熱刺利物浦絕處逢生

利物浦昨日在歐聯C組主場1:0擊敗拿玻里,從對方手中搶去16強席位。同組的巴黎聖日耳門(PSG)作客4:1大勝貝爾格萊德紅星,贏得小組首名晉級。B組方面,熱刺作客逼和早已出線的巴塞隆拿,由於國際米蘭主場爆冷同燕豪芬打成平手,熱刺命不該絕,憑藉較佳對賽成績力壓國米出線。由於曼城和曼聯已經提前出線,今季參加歐聯的4支英超球隊全部晉級16強。

C組形勢微妙,賽前拿坡里以9分排在首位,PSG有8分佔據次席,利物浦有6分排第三。除了末席的紅星肯定出局外,這三隊都有出線機會,由於預計PSG最後一戰可以順利擊敗紅星,紅軍主場對拿坡里的比賽就變成了「生死戰」,紅軍必須取勝才有機會出線。

背城借一的利物浦,昨以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和羅拔圖法明奴這個「埃及文明」組合搶攻,甫開賽就控制節奏,頻頻向客軍腹地發動攻勢,令客軍疲於防守。22分鐘文尼的入球,被判「詐糊」,令紅軍空歡喜一場。

不過到了34分鐘,占士米拿送出直線,沙拿直闖禁區,擺脫客軍守將後窄角度破網,紅軍1:0領先半場。

下半場依然是紅軍控制戰局,可惜文尼浪費了兩次拉開優勢的機會,客軍拿玻里亦有心無力,後備入替的米利克補時近門抽射又被艾利臣比加神勇擋出,最終負0:1。

麥巴比2助攻1入球 PSG大捷奪首名

同組PSG對貝爾格萊德紅星的比賽,一如所料戰況一面倒,上半場基利安麥巴比兩度助攻,由卡雲尼和尼馬各入1球,領先2:0。加上下半場馬昆奴斯哥利亞和麥巴比又各建一功,最後PSG大勝4:1。

賽後PSG以11分首名晉級,利物浦與拿玻里同得9分,雙方對賽同樣主場贏1:0,但利物浦因為得球較多,反壓拿玻里以小組次名出線。

B組方面,熱刺雖然賽前排第二名,但因為要作客撼強敵巴塞隆拿,而跟它同分的國際米蘭,對手卻是肯定出局的燕豪芬,熱刺形勢不妙。

巴塞賽前已穩奪首名資格,昨日收起了大部分主力,美斯先列後備以防萬一。反觀熱刺擺出一個全攻型陣式,哈利卡尼、孫興炕B迪利阿里及基斯甸艾歷臣等全部上陣。

迪比利狂奔50碼先開紀錄

然而開賽7分鐘,正選上陣的「壞孩子」奧士文尼迪比利,半場截得皮球後迅速反擊,帶球50碼,憑速度一直殺入禁區,扣過守將後左腳拉弓射破洛里斯的十指關,巴塞領先1:0。

落後下的熱刺全力反撲,下半場攻勢尤見凌厲,艾歷臣與孫興炙後錯失良機,而巴塞隆拿亦有古天奴射中柱。直至完場前5分鐘,客隊後備入替的盧卡斯莫拉接應哈利卡尼傳中近門撞射追成1:1完場。

同組國際米蘭主場迎戰燕豪芬,沒料到上半場13分鐘就被客隊破門,落後0:1。國米許勝不許敗,餘下時間多番攻門無果,直至73分鐘才由射手莫路伊卡迪扳平。餘下時間國米無法再添紀錄,結果只能同客隊打成1:1平手。

由於國米失分,熱刺賽後以藉較佳對賽成績力壓國米獲得次名資格出線。巴塞雖然未能全取三分,其首名資格未受動搖。

 
 
今日相關新聞
熱刺利物浦絕處逢生
歐聯16強 英超4隊全入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