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馬克龍讓步 黃背心支持度跌
憂抗議怒火延燒 傳埃及禁售黃背心
「真相守護者」膺年度風雲人物
土耳其外長:正與聯合國討論卡舒吉案
俄轟炸機飛抵委內瑞拉 美指浪費公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脫歐失控 歐外交官:恐討論15年

《衛報》稱,倫敦的歐洲外交官看茪撱A珊政府新一輪混亂,對英國政局既感無望也覺好笑,一名外交官形容發展像是充滿陰謀、悲劇、爾虞我詐的電視連續劇。有外交官說:「英國本來是冷靜理性的,現在是完全瘋狂和失控。」亦有外交官認為文翠珊沒有魅力、才智、生氣,難以說服人,但同時也不滿工黨的模糊態度和保守黨脫歐強硬派的堅持。更有外交官說:「我恐怕這個國家討論脫歐要討論15年。」

《金融時報》轟文翠珊10宗罪

《金融時報》歐洲主編巴伯(Tony Barber)上周指出,文翠珊政府在脫歐談判犯下10個錯誤:1)文翠珊未有向公眾坦白交代脫歐的代價;2)她出任首相第一年亦未有認真聽取商界意見;3)文翠珊早期跟歐盟談判時堅稱「『沒有協議』比『壞協議』好」,但騙不倒歐盟,她訂下不切實際的紅線,結果要後退;4)她迎合黨內強硬脫歐派,但從來未說服他們;5)她2017年3月啟動脫歐程序時並未有一致談判策略,政府及保守黨亦無制定最終目標;6)2017年6月她在無必要下提前大選,令保守黨失去絕對大多數;7)文翠珊沒理會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的意見,支持她少數派政府的北愛統一黨除外;8)文翠珊及脫歐派一直宣稱,可很容易達成對英國有利的脫歐協議,令公眾有不切實際期望,到協議不如預期,脫歐派便辭職了事,不承擔責任;9)脫歐派大臣不必要地將歐盟描繪成「惡霸」,令英國失去歐盟成員國同情;10)文翠珊談判時試圖保密失敗。

雖然如此,但文翠珊似乎會苦撐下去。《衛報》稱,歐洲外交官希望文翠珊繼續留任。保守黨議員雖不滿文翠珊如此轉恁A但對她最終放棄硬闖國會鬆一口氣。脫歐派對是否現時逼宮感兩難。一名議員相信,雖然很多議員不滿,但現時不敢向文翠珊逼宮,以免亂上加亂。(衛報/金融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歐盟企硬 商界研脫歐「B計劃」
脫歐失控 歐外交官:恐討論15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