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運房局長陳帆(中)昨到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中作供,承認至今年5月才首次看到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的舉報電郵,認為自己有責任去了解事件,曾反省「會否是我自己做事有缺失呢?」(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9電熱盤安全未過關 兩款漏電超標 溫度升幅全超標
香水有香料致敏物 23款含10種以上
話你知:添防曬劑利保存 香水致敏反曬黑
信用卡現金回贈 簽帳額可差8倍
臭氧指標不擬收緊 學者指製達標假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帆認傳媒報道後方看舉報電郵 謂曾反思:會否做事有缺失?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現身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是政府證人中最高級官員。陳帆承認至今年5月傳媒報道沙中線風波後,才首次看中科興業潘焯鴻向他舉報紅磡站工程的電郵,認為自己有責任了解事件,並反思「會否是我做事有缺失呢?」

指電郵帳戶由下屬管理

中科董事總經理潘焯鴻稱,早於去年9月15日電郵陳帆,告知紅磡站工程出現問題。陳帆指該電郵帳戶由下屬管理,用於對外接收公眾意見,「如同事覺得我需要知才會轉交我看」,又指自己雖無親自處理事件,但當時有同事與潘焯鴻聯絡,並轉交港鐵跟進,認為問題已獲處理。

禮頓代表資深大律師石永泰追問,為何陳帆在今年看過該電郵後不約見潘,陳帆回答︰「事件或涉刑事成分,個人認為應由執法部門跟進。」

重提對港鐵失信心 「還有什麼信任基礎?」

另外,陳帆在庭上重提對港鐵失信心一事,他指政府原先期望港鐵今年6月提交的調查報告「嚴謹及認真」,夾附的圖則及檢查紀錄亦有簽名作實,「因此相信這是事實全部」;及至7月港鐵再呈交3份附件,有關車站內結構設計與6月報告中「有極大差異」,陳帆批評「(港鐵)團隊做成這樣,還有什麼信任基礎?」陳說政府「直到今日,(紅磡站)建造情G都未能清楚」。

陳帆作供不足一小時後離開法院。記者問他會否承擔沙中線風波的責任,陳帆一律沒有回應並上車離開。

路政署鐵路拓展處副處長/總工程師梁文豪昨午亦有作供。梁文豪說,直到今年7月才知道紅磡站東面連續牆頂部是用長鋼筋,而非螺絲帽接駁。梁提到港鐵在2015年5月被屋宇署揭發擅自改動連續牆設計(即抽走內部U形鋼筋)後,曾向當局承諾日後有任何設計改動都會交新圖則。

曾稱改設計會交新圖則 港鐵未兌現承諾

不過,按目前事態,港鐵最終未能兌現承諾,聆訊中揭發連續牆有多個不同設計,包括削頂及改用長鋼筋,而新圖則遲至今年11月才呈交;港鐵沙中線設計經理梁福榮上月曾就事件供稱,指遲遲未向政府交新圖則,是因總承建商禮頓未有按機制向港鐵呈交設計修訂所致,更形容港鐵對第二次改動一直「蒙在鼓堙v,至今年7月才得知。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早查剪鋼筋 答政府「不知情」 稱曾與中科談「鋼筋技術問題」
參與調查工程師 曾閱剪鋼筋電郵
陳帆認傳媒報道後方看舉報電郵 謂曾反思:會否做事有缺失?
螺絲帽供應商:訓練有提逐個檢查安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