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臭氧指標不擬收緊 學者指製達標假象
夫婦同做無言老師 全港首對 女兒感驕傲 自己也登記
解剖室擴建 中大明年停收4個月
聶德權:全國法律列明 宣誓奏唱國歌
猝死跑手臨H發現心肌肥厚 渣馬死因研訊 醫生:驗身套餐無超聲波難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9電熱盤安全未過關 兩款漏電超標 溫度升幅全超標

【明報專訊】外形精美又多功能的電熱盤是近期家電熱門,消費者委員會測試9款電熱盤均未能全部通過8個安全項目,全部於溫度升幅測試中超出標準上限,其中兩款在測試時泄漏電流過高。消委會指電熱盤的情G不理想,消費者放在家中^上使用時,提防電熱盤機身表面頗熱,小心燙傷,切勿讓小朋友單獨使用或觸碰。

手柄內部電線溫升標準超標

消委會測試市面9款多功能電熱盤,價格最低是599元的「億世家ecHome」和「Diamond」,最高則是998元的「Bruno」,但9款均不能夠通過全部8項安全測試。蓋上鍋蓋作溫度升幅測試,溫升標準上限是45K至60K,但全部樣本均有部分位置超出標準,例如鍋蓋手柄、內部電線等,「rmcolte」和「Thomson」的電熱爐更加連機身表面亦量得分別溫升至87.5K及71.7K,且沒貼高溫警告標誌。

絕緣距離不足 易漏電

有8款電熱盤的絕緣距離較標準要求約少0.2至4毫米,其中「億世家」電熱爐更有6個位置的絕緣距離不足,難以防止短路、漏電等引致的危險。以1.15倍的輸入功率操作測試,「Thomson」及「億世家ecHome」的帶電部分與接地的金屬內殼之間,量得泄漏電流分別是5.55mA及7.97mA,高出0.75mA的標準上限,易令使用時跳掣及增加觸電風險;模擬供電電壓突然不穩並大幅提高,「億世家ecHome」在1.24倍的輸入功率下非正常操作時,電流過大而導致漏電斷路器跳掣,未能進行部分安全測試項目。

測試結果是「Bruno」的評分最高,它只溫度升幅超標和標示說明不足,「Bruno」的代理商指已與供應商了解改善方案。「Thomson」及「億世家ecHome」的評分則最低,「Thomson」代理商稱會要求生產商加強產品的安全標準細則,「億世家ecHome」則指已抽取存貨及作泄漏電流測試均符合標準要求,不排除屬個別事件。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認為,電熱盤測試結果並不理想,尤其全部電熱盤的升溫程度超標,拿起電熱盤的蓋、柄時或被燙傷,消費者盡可能用乾布或隔熱手套小心提起;放在家中^上使用時,電熱盤機身表面頗熱,應避免觸摸,並且切勿讓小孩單獨使用或觸碰。

機電署︰正常使用沒危險

機電工程署回應消委會指,已檢視相關測試報告,所有樣本均通過絕緣測試並具備基本的絕緣保護以阻隔帶電部分不會被用戶觸碰,不符合標準的項目大多是樣本在非正常操作下的測試表現,用戶在正常情G下及根據產品說明書操作就沒有危險,但署方已就不符合標準的項目聯絡有關供應商,要求跟進及改善。

(消委報告)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9電熱盤安全未過關 兩款漏電超標 溫度升幅全超標
香水有香料致敏物 23款含10種以上
話你知:添防曬劑利保存 香水致敏反曬黑
信用卡現金回贈 簽帳額可差8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