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猝死跑手臨H發現心肌肥厚 渣馬死因研訊 醫生:驗身套餐無超聲波難知
涉搶政府「狗仔隊」手機 許智3月受審
伯明翰前經理涉盜3700萬 楊家誠否認獄中遙控公司
與弱智妹亂倫 五旬無業漢囚38月
醫院越柙李亮 加控當年潛逃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聶德權:全國法律列明 宣誓奏唱國歌

【明報專訊】政府預計明年初向立法會提交《國歌法》本地立法的條例草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草案會參考全國性法律中所列明須奏唱國歌的場合,看如何將其反映在本地法例中,他注意到全國性法律有提及宣誓儀式,「所以宣誓儀式是一個須奏唱國歌的場合」。

港擬附表列場合 日後可加

議會陣線毛孟靜與聶德權見面後引述對方稱,議員宣誓播放國歌,一般理解是立法會自行安排;她強調會在法案委員會審議期間,要求刪除立法會議員就職宣誓時奏唱國歌的部分。

聶德權昨向傳媒稱,國歌法作為全國性法律已實施,並納入《基本法》附件三,故當局要履行憲制責任立法實施。他說,全國性的國歌法第4條有列明須奏唱國歌的場合,當中包括宣誓,而本地條例草案會參考全國性法律列出的場合,當局將以附表形式羅列香港須奏唱國歌的場合,若日後有需要,特首可透過附屬法例增加。

毛孟靜:突加插環節無異「僭建」

毛孟靜與聶德權會面後稱,「各方面加設許多政治威嚇信息、政治審查手段」,質疑立法會早前已就國歌法討論並舉行公聽會,現時突加插宣誓奏唱國歌環節無異於「僭建」,令爭議更複雜,她相信若日後成立法案委員會,整個立法會都會加入,冀「逐隻字討論」。她說議會陣線6名立法會議員均反對國歌法。

人民力量陳志全稱,以刑罰強迫市民尊重國歌是下下之策,易適得其反,他絕不會支持。他說,立法會主席可隨意刪減修正案數目、限制發言次數及時間,因此議會辯論難以阻擋,但強調若有不合理之處,定會提修正案。

民建聯張國鈞稱,宣誓是立法機關最重要的場合,奏唱國歌意味一國兩制之下新一屆立法會的開始,強調國歌法之下只有刻意貶損才是犯法,「若認同一國兩制,不會有所抗拒,若有抗拒則應反省,到底心中在想什麼?」

 
 
今日相關新聞
聶德權:全國法律列明 宣誓奏唱國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