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受選舉呈請影響 議員叫苦 政府拖欠選舉資助 建制泛民齊追數
民記聖誕P估字 「事業線」令Ann姐尷尬
fb假慢必專頁:要送異性戀入獄
迷航拍出月曆 馮煒光變「龍友」全因CY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仁安病人體內遺軟導管 7月發生 衛署10月接通報

【明報專訊】仁安醫院今年7月為一名38歲男病人做輸尿管鏡手術後,遺留軟導管末端在病人體內,發言人聲稱發現後24小時內通報衛生署,惟衛生署表示在10月中接獲醫院通報事件;仁安發言人表示,病人健康未受影響,院方向病人致以慰問,並停用整個批次的導管。

仁安:停用整個批次導管

仁安醫院發言人表示,7月為男病人做輸尿管手術後,發現軟導管末端遺留在病人體內,其後成功取出,病人健康未受影響,院方已聯絡物料供應商,停用整個批次。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於10月18日接獲院方通報,署方隨即跟進,並要求院方於4星期內提交調查報告。衛生署審視醫院提交的資料後,無發現證據顯示醫院在房舍、人手、設備方面違反《醫院、護養院及留產院註冊條例》或《私家醫院、護養院和留產院實務守則》的要求。泌尿外科專科醫生楊協和表示,放置輸尿管鏡之前,需先使用膀胱鏡,利用軟導管引導入輸尿管,其後置入輸尿管鏡進行碎石或抽取組織等程序,完成後取出所有器材,正常情G下軟導管不會斷。

 
 
今日相關新聞
仁安病人體內遺軟導管 7月發生 衛署10月接通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