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助多市遏槍械暴力血案 「遠水救近火」5年撥710萬元
聯邦撥4億元阻走私槍械 布萊爾大談槍支問題複雜
大多區新建柏文混合型鎮屋銷售大減24% 均價卻漲11.9%
莊德利與民同樂
16歲女稱3度被性侵 51歲牧師遭警拘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國可能「製造」不便 專家籲在華加人盡量「低調」

【明報專訊】一名加中關係專家警告,兩國關係自孟晚舟事件後已發生根本變化,而最近一名阿省女子據稱因工作原因在華被拘捕事件,可能預示茈~交糾葛的大背景下低級別騷擾的加劇,她提醒在華加人最近一段時期保持「低調」。

多大芒克國際事務學院(Munk School of Global Affairs)的Lynette Ong(圖)周四說,中國政府可能為加拿大人「製造」出一些程序上的不便,來回應孟晚舟事件,那可能包括打擊等待續簽期間簽證逾期的人士。

華為CFO孟晚舟月初在溫哥華被捕後,中國先後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國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四說,一名加拿大女子因非法從業受到行政處罰,但她未提供更多細節。

多個新聞媒體報道稱,該名阿省女子是麥艾弗(Sarah Mclver),她已在中國教書幾個月時間。

據《國際郵報》報道指出,她在中國一間學校教書,因簽證問題被拘捕,她回國的安排已在進行中。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說,領事官員在對其家人提供支持。

斯塔爾(Shaun Starr)的弟兄曾在幾年前與麥艾弗相戀,斯塔爾指麥艾弗曾在多個國家任教,儘管他們很久沒聯繫,他指麥艾弗在臉書張貼其行蹤,指她很具冒險精神。

Lynette Ong說,在華讀書或經商的加拿大人,可能需要保持低調,以策安全。她指中國政府可能想通過為難加拿大人和加拿大企業的方式,顯示其具討價還價能力,在等待續簽期間簽證過期,過去屬於灰色地帶,基本不會帶來麻煩,但現在形勢不同。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可能「製造」不便 專家籲在華加人盡量「低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