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註冊地址 天津華盈海泰公司所在的富裕大廈是一座普通商住樓,可以隨意出入。 (明報記者攝)
放大
 
華盈海泰早已搬出商業登記資料上的1906室,現址是「德勤和創」公司。(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稱風險太高 匯控渣打停華為融資
歐盟投訴技術轉讓 中國反駁「不公平」
涉案6億 內蒙銀行前董事被判死緩
赴台公幹 中遠海能子公司總經理墮樓亡
西藏表彰優秀僧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涉黑客指控 天津公司數年前遷出
外交部指「韋y事實」 提嚴正交涉

天津的華盈海泰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盈海泰)被美國聯邦調查局指為中國黑客的工作地點,本報記者昨日按商業登記地址上門,發現該公司早已搬走,惟登記電話號碼仍能接通,接電話者承認是華盈海泰員工,但表示不了解美方指控。中國外交部昨日指,美方在網絡安全問題上韋y事實、無中生有,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明報記者 天津直擊

據工商登記資料顯示,天津華盈海泰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1月8日,註冊地址為天津市河西區解放南路中段西側富裕大廈1-1906,股東包括方亭及孫杰。但本報記者昨日走訪上址,卻發現該公司早已搬離。現時租用該物業的另外一間公司兩名女性工作人員表示,該物業上一任租客確為華盈海泰,但她們不知道該公司具體何時搬遷及究竟遷向何處。

富裕大廈1-1906房間目測約800呎,裝修類似於普通住宅。公開資料顯示,富裕大廈在19樓的公司只有一間「天津德勤和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另外一側全是住宅,有不願具名的住戶表示,未見過神秘人物或軍警到訪該樓層及1906房。富裕大廈物業工作人員亦向記者證實華盈海泰早於數年前搬離,但其未能給出具體時間。

住戶:未見神秘人或軍警到訪

不過本報記者按商業登記資料撥通大股東方亭的手機,接電話的是一名男子,他不願正面回應是否方亭本人。當記者問及被美國指為黑客的「朱華」、「張士龍」是否該公司員工時,對方表示「需要向人事部門了解」。記者再詢問華盈海泰的辦公地址於何處,其先堅稱就是商業登記的地址,但獲悉記者曾經上門查訪不獲,對方則表示「現在有事,稍後聯繫」,從此再不接電話。記者及後再聯絡另外一號碼,一名同樣不願證實自己身分的女子接聽,表示對美方刑事指控事件毫不知情,隨後便掛斷電話。而另外一名股東孫杰的電話則一直無法接通,且該號碼被第三方通訊程式標註為「專車、出租車」,而孫杰名下相關企業中,除華盈海泰外還有客運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涉黑客指控 天津公司數年前遷出
華春瑩:美公開竊密 現倒打一耙
路透稱中國黑客 攻擊HP和IBM
民間機構屢被指「網攻基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