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稱風險太高 匯控渣打停華為融資
歐盟投訴技術轉讓 中國反駁「不公平」
涉案6億 內蒙銀行前董事被判死緩
赴台公幹 中遠海能子公司總經理墮樓亡
西藏表彰優秀僧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民間機構屢被指「網攻基地」

近年來,美國屢指中國訓練「網軍」隊伍對外發動黑客攻擊,包括山東藍翔技校、北京兩間酒店均曾被指是黑客基地。中國外交部多次否認,並批駁對方不能提供確鑿證據。

博客曾點名華盈海泰

涉「APT10」

今次被點名的華盈海泰公司其實早被留意到,關注網絡攻擊的博客「入侵真相(Intrusion Truth)」曾多次公布「APT10」等中國黑客組織的資料,它去年揭發「廣州博宇信息科技公司」旗下員工吳英卓(音譯)和董浩(音譯)涉及黑客攻擊,上述兩人當年11月被美國起訴。「入侵真相」今年8月披露華盈海泰和另一廣西嶗應百川儀器公司都是「APT10」成員,還提及多人姓名,但目前只有朱華和張士龍兩人被通緝。

中美黑客大戰始於2001年南海撞機事件,民間黑客組織「紅客聯盟」嶄露頭角,但2008年其創始人LION公開發信解散「紅客聯盟」,時任國防大學教授張召忠曾公開表示希望軍方能夠吸納相關人員。2010年,《紐約時報》報道山東藍翔技校培養黑客攻擊美國,2013年2月,美國麥迪安網絡安全公司指上海浦東解放軍61398部隊是網軍中心,外交部均予以否認。

中美黑客大戰始於2001撞機

2017年1月《華盛頓郵報》報道,前身是總參謀部招待所的北京金唐酒店及全季酒店是黑客部隊大本營,不過本報走訪時發現,上述酒店實際上是同一地址的新舊兩家,且本報記者在上述兩個建築中進出暢通無阻。

 
 
今日相關新聞
涉黑客指控 天津公司數年前遷出
華春瑩:美公開竊密 現倒打一耙
路透稱中國黑客 攻擊HP和IBM
民間機構屢被指「網攻基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