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申請放寬保釋條件 卡達爾遭法官駁回
無人機威脅航空安全 加國4年約500次
約大附近3少女遭暴力性侵
米爾頓馬廄大火 5匹馬燒死或不治
聖誕及新年假期調整班次 GO火車及UP Express除夕夜免費載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財政部:經濟若沒重大震蕩及新支出
聯邦平衡預算 還要等22年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周五提供的新數字顯示,如果經濟沒有出現重大震蕩或聯邦政府沒有新的支出,政府財政預算至少還需要22年,到2040年才能實現平衡,較去年的估計提前了5年。

根據目前對經濟成長的假設及聯邦加強商業投資的計劃,至2040-2041財政年度,渥京預算會出現17億元的盈餘。

財政部的報告指出,所有以上的假設「都有相當程度的不確定性」。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表示,自由黨的長期開支計劃在「精明投資於加拿大人及良好財政管理間」取得平衡。但反對黨表示,人民無法信任自由黨政府的開支保證。

杜魯多的自由黨政府在2015年競選期間保證,會在第一任期結束時即2019年平衡預算。但當選後,每年預算赤字卻比競選期間保證的100億元還要高。明年3月底截止的本財政年度赤字將達181億元。

財政部周五公布的聯邦財政長期展望報告指出,如果情況比預期為好的話,預算可以在2024年平衡,或幾乎平衡。

如果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就像目前經濟已有放緩[象,那麼財政赤字還會繼續惡化直至2034年。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表示:「我們現在已處於全球經濟周期高峰。如果這樣聯邦政府今年還有200億赤字的話,你能想像如果經濟下滑至最糟情況時,赤字又會變得怎樣。」

新民主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表示,該黨並不厭惡赤字,只要它能改善人民生活,而不是用來為公司行政總裁及企業減稅。

令自由黨政府對赤字如此信心滿滿且不在乎的原因是,該黨深信國家債務佔國民生產總值(GDP)的比例會逐年下降。此一比例才是衡量國家負債能力的標準,而非年年累積的赤字數字。

 
 
今日相關新聞
財政部:經濟若沒重大震蕩及新支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