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卡達爾12月13日在愛蒙頓法庭外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無人機威脅航空安全 加國4年約500次
約大附近3少女遭暴力性侵
米爾頓馬廄大火 5匹馬燒死或不治
聖誕及新年假期調整班次 GO火車及UP Express除夕夜免費載客
涉襲擊及藏槍 警通緝暴力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申請放寬保釋條件 卡達爾遭法官駁回

【明報專訊】愛蒙頓一名法官,駁回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要求放寬保釋條件及獲得加拿大護照的申請。

法官羅斯(June Ross)周五表示,自上次卡達爾申請放寬保釋條件以來,事情並無變化,也無證據顯示目前的保釋條件造成他任何痛苦或不必要的限制。

卡達爾希望能不需保釋官同意的情形下,即可赴多倫多探視他的家人,並對一個美國軍人家庭對他提出的民事訴訟出庭。卡達爾2002年因在阿富汗投擲一枚手榴彈炸死一名美軍士兵後被捕,並被送至關塔那摩灣囚禁。那年他才15歲。

卡達爾也希望能夠無限制的與他目前居住在格魯吉亞的姐姐通話。他並希望能獲得一本加拿大護照,赴沙特阿拉伯的麥加(Mecca)朝聖。

依據目前的保釋條件,卡達爾若欲離開阿省,必須先獲得保釋官的批准。他也只能在被監視的情形下與姐姐通話。卡達爾的姐姐是蓋達恐怖組織的同情者。

羅斯表示,卡達爾欲赴麥加朝聖的願望,並不表示他現在就需要一本護照。至於行動及通話的限制,在加拿大法律中很常見,且是正當做法。

現年32歲的卡達爾2015年5月獲得保釋。他還在上訴美國軍事委員會對他戰爭罪行的定罪。

2010年,加拿大最高法院裁定卡達爾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灣期間,人權受到侵犯,其中加拿大政府亦須負部分責任。因此項裁決,自由黨政府2017年決定給予卡達爾1,050萬元賠償。

 
 
今日相關新聞
申請放寬保釋條件 卡達爾遭法官駁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