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耐克公布強勁業績後,股價周五逆市升近7%。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原油1周累跌11% 收於近3年最低位
加經濟10月成長0.3%勝預期
Nvidia本季跌54% 成標普500公司最大輸家
Snapchat母公司 股價跌穿5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道指瀉400點 錄10年最差一周
納指入熊市 標普500近邊緣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再度暴跌,道指跌近7%,錄得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糟一周﹔納指收市正式跌入熊市,標普500則在熊市邊緣。

美聯儲周三宣布加息後,市場已連跌3日,對政府關閉的擔憂又雪上加霜。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414.23點,或1.81%,報22,445.37點,道指再度經歷震蕩一日,盤中早些時候升達300點,不到一小時後又轉跌。最初的漲勢源自紐約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John Williams)稱,假如經濟放緩,央行可能重新評估其利率政策以及縮表行動。但投資者利用市場短期向上機會更大肆拋售,令早前漲幅逐漸消失。

標普500指數跌50.84點,或2.06%,報2,416.5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95.41點,或2.99%,報6,333點,技術類股包括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和蘋果(Apple)都錄慘重跌幅。

總體特朗普的經濟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對日經新聞說,在美中90天貿易戰停火協議後,兩國恐難以達成永久經濟協議,此言刺激股市尾盤跳水,最終大幅收跌。

本周道指累跌6.8%和1,655點,是2008年10月以來最差百分比跌幅。納指本周跌8.3%,比8月創紀錄高位低22%,進入熊市。

標普500指數本周跌7%,比此前紀錄高位低17.8%。道指和標普500本月累跌超過12%,兩大指數本年迄今都跌至少9%。

超過120億股股票周五在美國證交所易手,這是至少兩年來的最大交易量。期權到期也加重本日交易量。

技術股和金融股是周五最大輸家,臉書跌6.3%,蘋果跌3.8 %,亞馬遜跌5.7%。

晶片商Nvidia和Advanced Micro Device分別跌4%和5.6%。

華爾街大行亦同樣淪陷,高盛(Goldman Sachs)跌4.9%,花旗(Citigroup)跌3.8%,美銀(Bank of America)跌3%。

全球最大運動鞋制造商耐克公司(Nike Inc)是昨日罕有表現亮麗的股票,因前日盤後公布強勁盈利,股價周五勁漲近7%。

 
 
今日相關新聞
道指瀉400點 錄10年最差一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