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計劃將香港大球場改建為公眾運動場,日後將大型體育活動移師啟德體育園。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表示,會在啟德體育園落成後才重建大球場。圖為啟德體育園的構想圖。(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繞道天花現裂紋 牆有「鐘乳狀」水痕 陳帆:滲水情G預期內 符安全要求
防火塗層港首用 護鋼筋易現裂紋
幣少「礦機」未如期開挖 10買家報警稱受騙
買家稱信幣少「內幕消息」
區議員爭取供水 遭質疑利關聯龕場申牌 「青山寺一帶」逾九成居民有自來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江華:體育園4年建成 其後重建大球場

【明報專訊】政府擬將香港大球場改建為公眾運動場,包括增設田徑跑道等,惟早前公開的區議會文件未有交代具體時間表。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日首度確認,政府會在啟德體育園落成後才重建香港大球場。劉江華否認沒有諮詢公眾,並指剛開始諮詢工作。

劉江華昨日表示,過去香港大球場的使用率不高,相信隨荓瓞w體育園落成,兩者功能會重疊,屆時大球場使用率會進一步下降,而且現時公眾不能免費使用大球場,因此當局建議在啟德體育園落成後,將大球場重建。他否認沒有諮詢公眾,「而是剛剛開始諮詢工作」。劉江華說,預計啟德體育園在動工4年後就會落成,其後政府需思考大球場的定位及功能,會進行諮詢及規劃。

現時沒計劃拆卸灣仔運動場

有意見擔憂政府改建大球場,是為拆卸灣仔運動場鋪路。劉江華重申,現時沒有計劃拆卸灣仔運動場,並指在大球場重建後,灣仔區將會有灣仔運動場及新的香港大球場兩個運動場供學界舉行比賽,有利體育發展。他亦強調當局會透過合約條款及監管機構,確保未來公眾能夠充分使用啟德體育園。

遊樂場地契檢討諮詢結果本月公布

另外,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建議政府先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的32公頃土地作局部發展,小組主席黃遠輝曾稱長遠是否發展餘下140公頃的高球場用地,政府可作較全面檢視。粉嶺高爾夫球場現時由香港哥爾夫球會以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持有,契約將於明年到期。被問到會否繼續向香港哥爾夫球會租出用地,劉江華並無正面回應,僅透露將於本月公布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檢討諮詢結果,稍後會將意見提交立法會及行政會議討論。

 
 
今日相關新聞
劉江華:體育園4年建成 其後重建大球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