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主黨財經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左)早前與部分求助者到旺角警署報案。(林頌華攝)
放大
 
「礦機」買家簽署的合約上,其中一條注意事項寫明,「如IPFS Filecoin於2018年內未能上線,買方可選擇全數退款」;而Filecoin的團隊去年8月已公布會於今年第2或第3季正式上線,不過部分買家因為不同原因未能獲得退款。(林頌華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區議員爭取供水 遭質疑利關聯龕場申牌 「青山寺一帶」逾九成居民有自來水
青雲觀兩闖城規 水署:未有足夠供水
涉公帑逾百萬 陶錫源祖業建牆立牌樓
屯門男抹窗失足墮樓亡
偕友夜潛 男子西貢溺斃 教練:短嘴水急遠碼頭 只合資深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幣少「礦機」未如期開挖 10買家報警稱受騙

【明報專訊】民主黨過去兩個月收到20多人求助,稱經「幣少爺」黃鉦傑買挖掘虛擬貨幣Filecoin的「礦機」後,Filecoin未如期上市,但未獲退款,涉及金額由2萬至逾100萬元不等,共約300萬元,部分求助者已報警。警方表示,截至昨日接獲9男1女報案,年齡由29至41歲,稱向一公司購買電腦及相關虛擬貨幣投資服務後,未能收到相關回報或退款,懷疑受騙,涉案金額約94萬元。案件列「求警調查」,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暫無人被捕。

幣少:有買家獲退款

黃鉦傑回應稱,曾提醒買家「不要信我,自己睇資料」及「投資涉及風險」,退款條款清晰寫明歸還的礦機必須完整、未開封;不同日子期間申請退款,可獲退回金額不同;退款亦需時,要在會計部完成審批後7至45天內才能退回。他稱有符合條款的買家獲退款。惟有買家表示,上述退款條款僅在退款時獲悉,購買合約只列「如IPFS Filecoin於2018年內未能上線,買方可選擇全數退款」。

買家指以多個理由拒退款

有求助買家稱,黃曾說收到內幕消息,稱Filecoin會在2018年內上線,但其後發現Filecoin官方公布最快今年第二季才正式上線,有買家懷疑受騙要求退款。黃以多個理由拒絕,如礦機已開盒、未有簽署新合約、已獲贈另一虛擬貨幣等,亦有買家被拖延退款,因此向民主黨求助。

民主黨財經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表示,黃鉦傑以誇張陳述引誘市民買礦機,又在未核實消息真偽下,向買家轉達「內幕消息」,有誤導及詐騙之嫌;加上再三轉換合約及退款條款,令買家無所適從。

袁海文接匿名恐嚇電話

袁稱已獲Filecoin團隊回覆,表示因主要網路尚未上線,所有Filecoin尚未可交易或流通,所有聲稱能收受Filecoin的電子錢包及交易平台都可能是欺詐。另外,袁海文表示昨晚8時許收到電話恐嚇,一男子來電質問他是否「五行欠打,如此多事,搞咁多洁v,並稱會有一班兄弟與袁對話。袁查詢對方姓名及聯絡方法不果,並被掛線。袁稱已聯絡警方,將落口供,警方亦會加強巡邏。

 
 
今日相關新聞
幣少「礦機」未如期開挖 10買家報警稱受騙
買家稱信幣少「內幕消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