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遇溺男子昏迷、面部發黑,送院後延至昨凌晨約1時半不治。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黑幫內訌斬人案拘9人
16歲少年學業困擾墮亡
陳茂波:放寬按揭不宜訂硬性時限 考慮4因素尋合適時機
黃遠輝冀報告下月底前獲政府回應
年拒數萬人入境 處長籲勿陰謀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偕友夜潛 男子西貢溺斃 教練:短嘴水急遠碼頭 只合資深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偕友人到西貢短嘴夜潛,其間遇溺身亡。有潛水教練指出,短嘴離西貢碼頭較遠且水流急,只有資深潛水員才會到該水域夜潛,加上現時為冬天,水溫低,若沒有合適裝備易耗體力。

37歲死者陳斯樂,報稱商人,有3年潛水經驗,前晚偕友人一行7人坐船出海,至西貢短嘴對開以氧氣樽潛水,下水一小時後,至昨凌晨時分同行友人發現陳於海面載浮載沉,面部向水,懷疑他遇溺,旋即通知船家將他救起並報警。救護人員到場時,陳已陷昏迷,經救護車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後證實死亡。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待驗屍後確定。

根據香港潛水總會資料,短嘴外圍沒有屏障,岸緣主要是嶙峋的岩礁,海底為沙石,當風及當浪方向會有危險,不適合資淺潛水員。潛水歷險會課程總監區紹堅亦指出,短嘴離西貢市中心較遠,朝向香港東邊海域,水流急易生危險,「多數是高級潛水員才會到該處夜潛」。區說,夜潛者一般會選擇較近西貢碼頭、海面平靜的橋嘴洲。

指冬天水溫低 宜穿厚潛衣頭套

區另指出,由於晚上海域會出現不同生物,「加上光照射在珊瑚上時好靚,吸引潛水人士」。惟晚上能見度低,潛水者須多加注意,出發前應帶備兩支防水電筒,「一支失靈時還有後備」,並於氧氣樽上掛上閃燈讓船看見。區表示,前晚氣溫回暖、沒有大風,天氣不算太差,尚算適合出海。但區提到,冬天水溫較低,若潛水員未有穿上厚身潛水衣和頭套,容易消耗體力。

西貢一帶海域為本地潛水熱點,過去亦曾發生夜潛者遇溺身亡事件。2016年9月,一名60歲男子到荔枝莊近白沙排對開海面夜潛,其後被發現遇溺,救起時已陷昏迷,由水警輪送返馬料水水警基地,再由救護車送院搶救,惜已不治。

 
 
今日相關新聞
偕友夜潛 男子西貢溺斃 教練:短嘴水急遠碼頭 只合資深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