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陳茂波:放寬按揭不宜訂硬性時限 考慮4因素尋合適時機
黃遠輝冀報告下月底前獲政府回應
年拒數萬人入境 處長籲勿陰謀論
二氧化氮升 多本地排放 中大:與私家車數量增長有關
逢拉尼娜吹偏北風 帶內地污染物來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6歲少年學業困擾墮亡

【明報專訊】一名16歲少年疑因學業問題於大圍一屋苑墮樓亡。有青少年服務工作者表示,自殺絕非處理壓力出口,對情G感憂心,建議家人以第三者角度聆聽孩子心聲,勿低估他們壓力。

事發於大圍美田路1號名城一期。昨凌晨5時半,一名住戶稱聽到一聲巨響,通知保安報警。警方接報到場,發現16歲陳姓少年倒臥上址平台,懷疑從高處墮下,現場證實死亡。警方在場檢獲遺書,內容提及因學業問題感不開心。警方調查相信陳從上址一單位墮下,事件沒可疑。

社工倡家人第三者角度聆聽 勿低估壓力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徐小曼指出,現正值中小學考試周,學生多於考試周及派成績表前後感憂慮。她說,青少年壓力很多時來自綜合因素,學業是其一。她提醒勿低估青少年壓力,「很多大人會叫青少年堅強點,但可能他們就是認為自己軟弱,無法堅強」。她續說,青少年接收資訊途徑單一,未必了解處理壓力方法,但強調自殺絕非出口。她說看一場電影或與朋友傾訴可短期紓緩,青少年可按程度向社工尋求協助,建議家人以第三者角度聆聽孩子心聲,「被理解、被明白、被聆聽對他們而言是很重要的」。

 
 
今日相關新聞
16歲少年學業困擾墮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