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圖)昨日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表示,除非有強烈理由,否則社會都不應輕易放棄任何一個土地供應選項;並認為中長期選項上,政府需馬上展開相關前期規劃工作。(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年拒數萬人入境 處長籲勿陰謀論
二氧化氮升 多本地排放 中大:與私家車數量增長有關
逢拉尼娜吹偏北風 帶內地污染物來港
迎合銀髮族 旅議會擬培訓加無障礙指引
稱民運冰河期 只喊「真普選」恐當空談 梁家傑:增地區工作鞏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遠輝冀報告下月底前獲政府回應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上周一提交報告後,至今已經一星期,政府仍然未有表態。小組主席黃遠輝昨日表示,期望政府能夠在專責小組任期屆滿前,即2月28日前初步回應報告,例如交代落實哪些策略或土地供應選項。

小組上周一向政府提交報告,建議政府優先發展3個短中期和5個中長期的土地選項。黃遠輝昨出席無邪`目《講清講楚》表示,小組提出的建議均凝聚社會主流共識,理解政府需時消化報告內容,希望政府能在下月底前回應,「政府如果真能夠盡快消化報告,能夠快點給一個具體回應,同樣地就體現大家都認為這事(土地短缺)已經迫在眉睫。」他期望政府具體回應是否接納小組建議的8個選項,以及交代理據。

盼具體回應是否接納選項

黃遠輝其後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表示,社會是時候放下土地供應的爭議,重申看不到政府有理由只落實部分建議選項。除非有強烈理由,否則社會都不應輕易放棄任何一個土地供應選項;並認為中長期選項上,政府需馬上展開相關前期規劃工作。

他稱,報告承載茈D流民意,認為部分選項若政府之前已諮詢或前期研究,可以毋須再做同樣的工作,但政府須適當解釋及回應部分選項下的地區關注事項。

本研社:小組諮詢方法誤導

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質疑,小組報告未能凝聚社會共識,其建議與專家報告內容有落差,認為小組諮詢公眾的方法具有誤導性。他引用港大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的報告指出,在發展新界私人農地儲備上,當中討論發展模式的4615條質化意見,有3066條、即64%是支持引用《收回土地條例》由政府收地發展,只有11%是支持「公私營合作」模式,但小組報告卻建議政府採用「公私營合作」發展這些農地,認為是激化社會對土地選項的矛盾。

黃遠輝稱,兩者並無衝突,指有適合收回的土地,政府會引用《收回土地條例》發展,否則就應該採用「公私營合作」釋放土地潛力;而報告是探討在不適合收回土地的情G下,有哪些其他方法增加土地供應。

 
 
今日相關新聞
陳茂波:放寬按揭不宜訂硬性時限 考慮4因素尋合適時機
黃遠輝冀報告下月底前獲政府回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