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二氧化氮升 多本地排放 中大:與私家車數量增長有關
逢拉尼娜吹偏北風 帶內地污染物來港
迎合銀髮族 旅議會擬培訓加無障礙指引
稱民運冰河期 只喊「真普選」恐當空談 梁家傑:增地區工作鞏支持
對林鄭失望 黨慶「無理由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年拒數萬人入境 處長籲勿陰謀論

【明報專訊】香港近年多次拒絕外地人士入境,包括《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總編馬凱(Victor Mallet)、「閃靈」主音林昶佐等。入境處長曾國衛昨日接受訪問時強調,作任何決定時均符合既有法律及程序,會以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又指每年香港均有數萬人因不符入境規定等理由被拒入境,包括水貨客、內地孕婦等,籲公眾勿以陰謀論想像。

被拒入境者有水貨客內地孕婦

曾國衛昨接受港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被問到批准入境與否的準則時,他表示下任何決定均是符合既有法律、程序,不會違法拒絕對方入境,會以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他強調每年拒絕數萬人入境,包括水貨客或未有預約的內地孕婦等,籲公眾勿以陰謀論想像。他解釋,若有任何不尋常的[象,會進一步了解並偵查,「在大家不覺意的情G下,每日我們處理很多這些情G」。

曾國衛現年55歲,預計距離退休尚餘約兩年任期,他表示政府早前一段時間未作招聘,部門曾見斷層,高級管理層「少少青黃不接」,故最近數年刻意理順接班梯隊安排,提升年輕同事晉升空間。他自言任內一半時間處理自身工作,另一半時間則是教人做事;又說第二梯隊基本上已有人選,但暫不透露。

第二梯隊有人選

一向被指平步青雲的曾國衛亦說,每次升級,他均為最年輕一人。有部門同事曾請教其升職心得,他會解釋自己較其他人花更多時間在工作上,「從來都沒有捷徑」,亦常叮囑同事要做「聰明的好人」。

被問到歷任入境處長李少光、黎棟國、陳國基等,卸任後均見「更上一層樓」加入問責團隊,曾國衛會否有此心理準備?他稱上述人士均是才德兼備,有進一步安排是理所當然,但他個人「才疏學淺」,只希望帶領部門做好眼前工作,未有多想其他事項。

 
 
今日相關新聞
年拒數萬人入境 處長籲勿陰謀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