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屯門男抹窗失足墮樓亡
偕友夜潛 男子西貢溺斃 教練:短嘴水急遠碼頭 只合資深者
黑幫內訌斬人案拘9人
16歲少年學業困擾墮亡
陳茂波:放寬按揭不宜訂硬性時限 考慮4因素尋合適時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青雲觀兩闖城規 水署:未有足夠供水

【明報專訊】青雲觀業權曾牽涉族人爭拗,至2002年高院頒令,由族中司理陶鑑籌、陶福添和陶根池負責管理。其中陶福添為區議員陶錫源父親。政府文件指該處共4884個龕位均作出售用途,2016年遭釘契,惟2017年被傳媒揭發仍透過中介推售龕位。對於現時是否仍繼續出售,陶錫源沒正面回應本報查詢,僅荌O者「你去查鵅v。

根據青雲觀管理公司「天雲管理(國際)有限公司」網站,標明公司「負責管理青雲觀福座」,宣傳「購置優質福位不單可為自己及家人未雨綢繆,亦可轉讓他人」,但沒有提及龕堂未有取得牌照。龕位銷售網站「香港骨灰位中心」顯示,青雲觀骨灰位單人位售價為6.8萬至32.8萬元,雙人位售價為13.6萬至52.8萬。如4884個龕位悉數售出,估計收入達3.3億元。

倘龕位全售出 收入料3.3億元

有傳媒於2017年曾揭發青雲觀龕位已被釘契,但管理公司仍透過中介出售龕位。本報周六致電陶錫源,詢問現時是否仍有龕位出售,他回應荌O者「你去查鵅v後,以開會為由掛線。

賣出357龕位 地署指違契

根據城規會文件,青雲觀代表先於2010年申請將一幢兩層高建築物作靈灰安置所,提供4884個龕位,收到25份意見、近半反對下,青雲觀代表撤回申請。至2016年4月,青雲觀再次向城規會申請,規劃署於2017年1月的書面意見指出,該4884個龕位均作出售用途,有357個已賣出,當中30個已被佔用(occupied)。地政總署在意見書中指出,龕位違反地契「不能置墳或容許放置人體遺骸」的規定,署方保留執法的權力;水務署指該處地勢高,未有足夠的水供應,要求申請人自行興建水利系統以確保水供應;渠務署亦不同意有關申請,原因是認為骨灰龕場的污水會超排污系統負荷。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網站顯示,青雲觀亦有申請牌照,現時狀G為「正在處理中(申請人尚欠提交部分文件)」。

 
 
今日相關新聞
區議員爭取供水 遭質疑利關聯龕場申牌 「青山寺一帶」逾九成居民有自來水
青雲觀兩闖城規 水署:未有足夠供水
涉公帑逾百萬 陶錫源祖業建牆立牌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