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屯門男抹窗失足墮樓亡
偕友夜潛 男子西貢溺斃 教練:短嘴水急遠碼頭 只合資深者
黑幫內訌斬人案拘9人
16歲少年學業困擾墮亡
陳茂波:放寬按揭不宜訂硬性時限 考慮4因素尋合適時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公帑逾百萬 陶錫源祖業建牆立牌樓

【明報專訊】本報於2017年曾報道,屯門區議員陶錫源在區議會中,為他出任祖堂成員的地界附近動議興建矮牆,以及在陶氏先祖墓穴附近修建牌樓,但沒作利益申報;兩項動議結果均獲通過,被質疑變相以公帑為陶氏租地及宗祠風水埋單,兩工程涉款逾150萬。

區會動議 出席審批會議

本報於2017年報道,陶錫源曾於區議會建議,於屯門屯子圍與新慶村交界的嘉儀路一帶修建矮牆,陶錫源並以區議員身分出席兩個審批工程會議。工程在2012年5月獲區議會通過,2015年5月落成,涉款逾87萬;陶錫源又曾以「新慶村門牌186號附近地台改善工程」之名,動議在陶氏先祖墓鋪設地台建造長椅及興建牌樓等,同年4月獲鄉郊小工程屯門地區工作小組通過,2010年1月建成,涉款逾63萬。兩工程地點分別在陶錫源本人為祖堂成員的地界以及毗鄰陶氏先祖墓穴。

區會紀錄指陶沒避席申報

本報記者當時翻查區議會工程審批的會議紀錄,未見陶錫源有避席或申報祖堂成員的身分。民政事務總署當時回覆指出,上述兩項工程的建議人(即陶錫源)曾在2012年及2008年提交相關利益申報表,相關工程附近並無其擁有的土地。惟該處村民指出,工程附近耕地出租予外人經營桃花園,並由陶錫源負責收租及管理。

 
 
今日相關新聞
區議員爭取供水 遭質疑利關聯龕場申牌 「青山寺一帶」逾九成居民有自來水
青雲觀兩闖城規 水署:未有足夠供水
涉公帑逾百萬 陶錫源祖業建牆立牌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