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學歷通脹 就業配對組織:碩士爭學士工
立會否決傳召鄭若驊 鄭:議會施壓違基本法
長者綜援訴求遭政府全拒 泛民提早離場
客廳看色情片茬郎P 愛全裸父涉五姦親女
董之英8男生涉襲同學被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學設升降書桌站立上課 推「體育家課」

【明報專訊】學童體力活動評級欠佳,有小學4年前起推「體育家課」,讓學生及家長更關注兒童及青少年活動量;學校亦正試驗使用可升降書桌,讓學生可站立上課,或在課堂活動。

培基小學校長黃清江說,學校4年前開始推行「體育家課」,要求學生課後要做小量運動,完成後需家長簽署。他稱「家長傳統上較緊張學業」,認為計劃有效提起家長對運動的關注,同時鼓勵學童多做運動,推行以來得到學生及家長支持。

半小時站10分鐘 稱增體能專注力

小學今年起亦在小四其中一班設立可升降的書桌,黃清江說,學生可能在30分鐘課堂中,站立上課10分鐘,其間亦有機會有伸展操或進行其他活動。黃稱,教師會指示同學一同站立,避免課堂秩序混亂或令後排同學視線被擋。他表示,若試驗後發現有助增強學生專注力及體能,有機會全校推行。

對於學童睡眠不足,培基小學今年起設小睡時間,黃清江認為有助改善學生專注力。

就讀培基小學六年級的孫同學,每周有兩至4日會做運動,除參加學校田徑訓練外,閒時亦會與妹妹或朋友打乒乓球。他說學校的「體育家課」簡單,可能只是步行一段時間,或做簡單的伸展運動,不時亦會教媽媽拉筋動作,一同完成家課。

 
 
今日相關新聞
睡眠肥胖體適能逾半不達標 中大研究:港童港青心肺耐力「十人排尾三」
小學設升降書桌站立上課 推「體育家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